初二读《飞吧,小鱼人》有感《友情的力量》600字

时间:2022-11-11 09:24: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期间,我读了《飞吧,小鱼人》。这本书是儿童文学作家王蜀首创的中国第一套充满海洋味道的魔幻探险童话。王蜀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是我们安徽省儿童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少儿魔幻探险小说创作,已出版《小霞客华东游》《神秘的Y级地带》《蓝色魔域》《魔鬼基地》等十余部作品,曾获第十二届中国图书奖、第十一届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她长得像外国童话中具有魔法的巫师,小朋友们都称她为“漂漂女巫”。她写的这本书有趣极啦!

书中的皮哈哈是一只具有百变魔法的勇敢调皮的龙虾王子。我跟着皮哈哈一起向海洋出发,体验惊险刺激、幽默夸张的海洋探险之旅,感受成长旅途中最温暖动人的亲情和纯真友情。为了守护海上花园的安宁,生活在“那那海大龙湾”礁岩下的龙虾王国派出了武艺高强的龙虾王子皮哈哈。在这座城市里,皮哈哈和来自大大洋的小海豹嘟嘟胖认识了陆地上的小叶儿和媚子。在护卫小叶儿和媚子闯海救晖舅舅的过程中,他们遇到了重重困难,遭遇了一系列离奇古怪的事情。但在皮哈哈,嘟嘟胖和甲壳虫叔叔的帮助下,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死里逃生。最终,终于救出了晖舅舅,打败了气势嚣张的敌人。

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其实,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向故事里的人物一样。做事情不能太卤莽。遇到困难,要多观察多动脑筋,三思而后行。不能一遇到有困难的事情。就知难而退,那样将一无所获。应该想办法去解决,勇往直前,才能有更好的收获。

书中小叶儿,媚子经过重重困难,和皮哈哈等人的帮助下终于救出了晖舅舅。这里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有许多事情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实现。所以,我们需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这样我们做起事来事半功倍。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