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的时光最好

时间:2016-08-09 08:42: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一定论让我悉听尊便。年级的愈高,烦忧便愈加得由简至繁,周围的一切日日夜夜在进行着变更,只有您让我勿忘初心,让我铭记倾听的时光最好。

如山的作业,如水的岁月,我的心田也趋炎附势地变得干涸,我心依旧,却杂乱无章,终于,一周的拜访让我如释重负。“奶奶,近来好吗?”“懂事了,洋洋,不必你操这么多心”这就是最常见的问候,也是最真切的问候。我随性地坐在沙发上,听着奶奶说说一周的见闻趣事。她用五十年代的那种幽默装添成一个个连贯的话题。虽说每周都是如出一辙,但我的心是释然的,安谧的。奶奶也习以为常地问起我的情况,我不想开门见山的说内心的压力,于是含蓄地说出几句嘘寒问暖的引子,之后再循序渐进地导出真实意图。但是奶奶不吃这一套,可以说是一语道破,我也便默不作声了。

本以为,奶奶会像母亲那样苦口婆心地长篇大论,没想却是沉默地转身,为我沏了一杯清茶后,起身慢悠悠地哼起圣经的调子,跻身进阳台那团丛聚的阳光里。我愣住了,这是什么门路,心乱之际,听歌照旧是繁杂的。可是我的心弦,却被这一声声神圣的祷告拨动了,我并没有听懂这其中蕴含的是怎样的故事,却照样被充盈了心房,我顿时间里明白了奶奶的用意,溢于言表的感激就化作此时安逸地聆听吧!

此后,我多次来这片独属我灵魂的净土,但我没有细致地咬文嚼字,只愿作一位知心的倾听者,用焕发自内心的平静化作无言的褒奖。

奶奶婉转的调子,令我忘却精神世界所给予的压力,让我铭记倾听的时光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