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天天住我家

时间:2017-05-20 10:47: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家里有我可敬可亲的妈妈、严肃认真的爸爸和聪明好学的我。“让爱天天住你家,让爱天天住我家,不分日夜秋冬春夏,全心全意爱我们的家。”每当电视里播放这首歌曲的时候,我都会依偎在妈妈怀中,静静地享受这爱的温馨、家的温暖。

鸟有一个巢,人有一个家。家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家一个多么温暖的港湾。家中的一切永远让人牵肠挂肚,家中的人永远都为我无私付出。

记得那时三年级时的一天,下午一放学,我就像一只小鸟飞进家门,一眼就看见妈妈厨房忙碌着,厨房烟雾弥漫,鼻尖传来阵阵清香,我拉住妈妈衣袖,大声问道:“妈,你知道朱自清吗?”母亲摇了摇头,“藏克家呢?”母亲仍旧摇了摇头。我撅起了小嘴,双手摇着妈妈的胳臂,不甘心的问“那你知道安徙生、格林兄弟吗?”令人懊悔和失望的是,母亲自始至终都摇着头。我嘴里埋怨着,“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妈妈微笑着忙碌着,炒菜声淹没了我的埋怨声,妈妈好象一点也没生气。我悻悻地回到房间,拿出一本课外阅读读起书来。不一会,妈妈把饭作好了,家里到处飘散着葱、姜、蒜混合的香气,真香,让我垂涎三尺。“宝贝,吃饭了!喊爸爸一吃饭,看妈妈做了你喜欢吃的红烧肉!”,坐到餐桌上,看着香喷喷的饭菜,我才明白,并不是妈妈不想学习,不想走出家门创业,而是家已经成为爱的港湾,我已成为妈妈的永远的牵挂。妈妈为我付出了青春,牺牲了理想,放弃了爱好,为我无私的牺牲着一切,为我无悔的奉献着一切。

母爱博大如海,父爱深沉如山。当人生风雨来袭时母爱和父爱给了我们一个永恒的避风港——家。爸爸的爱是严厉的爱,是提醒的爱,也是鼓励的爱。每当我遇到难题而一筹莫展时,是父爸爸微笑着耐心为我讲解,让我明白我有足够的实力,付出努力就可以成功。只要肯面对坎坷磨难,那么没有什么挫折是战胜不了的。父亲是在关健时刻给我提醒的人,当每因“战胜”一个个学习上的难题,而变得过于自信,以至于自负时,父亲的话就像警钟似的,敲醒了我,告诉我此时应谦虚谨慎;父亲也是失落时给我鼓励的人,他让我知道:人生难免会遇到坎坷,遇到磨难,经受挫折,要坚信风雨过后必有彩虹。父亲就如寒冷冬日的太阳,给我自信,给我温暖,让我鼓起勇气做我自己。

想信爱的诠释,坚信爱的真谛,正如那首歌唱的一样,爱是在人生路上是家人给你的期待,爱是在风雨淋湿梦之翼时,彩虹还未到来时的温暖。拥有了爱的家才是一个温暖的家,才是一个真正的家,才是我们永远的避风港。让我们用心去爱我们的家,让爱天天住我家。

没了家孤舟一叶,没了家独木一根,让爱住进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