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航-书信作文800字

时间:2022-04-13 09:33: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亲爱的晚舟阿姨:

您好!

1028个日日夜夜,你辗转反侧,彻夜难眠。加拿大和美国,为了你与伊朗的往来,还有对华为壮大的忌惮,更多的是对中华民族崛起的恐惧,无耻地出此下策。他们用脚镣锁住了你的自由,却锁不住你那顽强的意志;他们用诡辩遮掩了事情的真相,却遮不住你那炽热的信念。咬牙,再咬牙;坚持,再坚持。如同华丽笼子里面的鸟儿,你望着天边绚烂的晚霞,终于无法触摸高空。

你是祖国的儿女,你是华为的公主,却被如此折辱,被如此欺压。在温哥华,你是否有寒衣加身?在加拿大,你是否能倾吐心怀?

祖国的专机护送你归家,你一袭红裙,挥手致意。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祖国和人民是你坚强的后盾。无数次谈判,无数次协商,唯有此次让晚舟归航;无数次交涉,无数次抗议,唯有此次让热泪盈眶。正是这一抹绚烂的中国红,点燃了你心中的信念之火,伴你走过至暗的时刻。近乡情更怯,泪水已糊双眼。正是伟大的党和祖国,帮你一次次走过山丘,跨过荆棘。

回顾历史,远在农耕时代,群雄争霸,拼的是肥沃的田地。秦国凭借敌国蹩脚的间谍,造就了空前绝世的郑国渠,扫荡了六国,统一了天下。历史的车轮前进着,工业革命时代,拼的是市场和资源。鸦片战争、八国列强入侵,贫瘠落后的中国成了资本主义国家眼中的“一杯羹”,血泪史中,中国人民终于在一次次挨打中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探索出了一条正确的救国和发展道路。

如今,科技才是一个国家强大的根本。我们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伟大思想的指引下,中国人民终于富了起来,有了同西方强国抗衡的实力。作为民族企业的华为,它代表着中国企业的发展,代表着中国日益强大的经济实力。正是因为这些企业和企业家的存在,让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大国产生了深深的忌惮。

但是,我们还不够强大。美国为了封锁中国的发展,切断了华为的芯片供应,以莫名其妙的理由软禁了你,想阻碍华为的持续壮大,想阻碍中国企业的发展,更想阻碍中国的日益强大。

中国早已不再是东亚病夫,而是东方的雄狮。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一定可以继续创造辉煌,中国的企业一定可以引领全世界。

山河已无恙,晚舟已归航。红日升东方,吾辈当自强!

此致

敬礼!

一名中学生

2021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