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的速滑比赛-关于比赛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2-04-13 09:33: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2年2月4日,大年初四,24节气倒计时把最后一秒钟留给了立春。在今天立春之日,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我们的首都北京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受到举世瞩目,世界各国优秀的体育健儿汇聚一堂领略着这世界顶尖级的体育盛会。

奥运精神——“更高、更快、更强”它激励人生。中国的奥运健儿们也一次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祖国的荣誉,付出了艰辛的汗水,一枚枚奖牌的获得,是他们不懈努力的证明。奥运精神永远激励着人们!

我喜欢短道速滑这个项目,就是因为这个项目能很好的体现出奥运精神。2月5日晚上的短道速滑混合接力决赛,我早早就守在了电视机前。随着开始的指令发出,只见场上的运动员好似离弦的箭冲出起点,场上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第一棒范可欣上来就抢占排位,压住了匈牙利队;第二棒曲春雨面对实力强劲的老将,一直紧跟其后,丝毫也不松懈。只见曲春雨突然脚下加速上两刀,顷刻间超越了加拿大队,跃居第二。第三棒任子威接棒后一冲而出,漂亮,反超了在前面的意大利队。虽然我们目前领先,可是比赛场上瞬息万变,看得我是紧张万分眼睛都不敢眨。随后顺利交接给了“定海神针”武大靖,他牢牢地守住了我们第一的位置,看到他的身影,我的紧张感烟消云散了。之后的几圈中国队队员都奋力拼搏,死守住优势并且有不断拉开的趋势。随着比赛进入白热化,加拿大和匈牙利出现了失误,摔出了赛道。最后一圈,赛场上只剩下我们和意大利队了,虽然我们是遥遥领先,可运动员就是这样,不到比赛结束,始终都会奋勇拼搏,意大利队的队员卯足了劲儿奋起直追,逐步缩小与我们的差距,真是捏把汗,心脏都提到了嗓子眼。最终,武大靖不负众望,率先冲出了终点,真是惊心动魄啊!

最终,中国队以2分37秒348的成绩摘下金牌。这也是本届冬奥会上中国队拿到的第一枚金牌。在赛道不利的情况下,中国队员依然团结拼搏,不断超越,向世人展示出了中国运动员完美的技战术和实力。成功背后,都是不为人知的努力,没有天生的冠军,只有坚持不懈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