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雪地-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0-09-26 09:54: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进入冬季,迎来了我最喜欢的雪。洁白无瑕的雪花从空中飞舞而来,不知不觉中就把大地打扮得银装素裹,妖娆迷人。

当我见到银光闪闪的大地时,心中油生“怜香惜玉”之情,我小心翼翼地踩上去,却又怕糟蹋了这床洁白的“雪被”,又忍不住心中的欢喜,我还是情不自禁地爬上了这雪被子上,尽情地奔走起来。一不留神,脚底像涂过油似的,摔了一个四脚朝天,摔得我眼冒金星,那冰凉的雪钻入我的衣领,像一柄剑刮着我的肢体,身体不禁哆嗦起来,我眉头紧锁,盯着“雪被子”,看见那个狼狈不堪的样子,我却哈哈大笑起来,她像是一只失魂落魄的落汤鸡,腹中的怒气瞬间烟消云散。我在走下坡时,脚又开始哆嗦了,就在我一筹莫展时,偶然发现奶奶用的洗衣板,我马上把洗衣板放在雪地上,坐在洗衣板上像滑雪撬一样滑过去,一跳,不仅没站稳,洗衣板像发脾气似的,大步流星的冲了下去,把我摔了一个倒栽葱,摔了个嘴啃泥,就这样翻了跟头,落在洗衣板边,我心想:要不是有这厚厚的被子,说不定我已经是头破血流了。此时,我对雪钟爱有加。眼睛里泪光闪闪,手红得像烧过的炭一样。我将洗衣板拿上来,将它轻轻放在雪上,我原以为它会再次溜走,就在半路拦截,意想不到的是它现在像乖巧的女孩,乖乖的在原地待命,为此,我有点摸不着头脑,与刚才刁蛮任性的它判若两人,心想:一定是它知错了,所以现在想讨好我。我毫不犹豫地坐在洗衣板上,双手往地上一划,它犹如一条小船,缓缓前进,忽然,一阵风吹来,船越来越快了,我欣喜若狂,心中洋溢着一阵阵春风,一股力量突然如灵泉般涌了上来,我加快速度,手却一点也不冷,反而暖烘烘的,一阵突如其来的陡令我提心吊胆,洗衣板像一匹骏马,那么豪放,犹如山洪暴发,势不可挡。坐在“马车”上“策马奔腾”真是爽啊,我拉着绳子在飞奔着,“马儿”飞快地跑着,一块石子使我的幻想破碎了,我成了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但我毫不气馁,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我最后一次飞腾时放慢了速度,果不其然,我成功地冲过了那道难关,我“快马加鞭”,神速般的马车,意将我安然无恙的带到目的地,真是不可思议啊!

这天,乐得我根本不知道累,好久好久我的心依然在“策马奔腾”。虽然这事已过了几年,但永远让我回味无穷。是它给了我最美的童年回忆。

雪永远是我心目中最神圣的女神,它带给了人们喜悦、欢乐,但带给我的远远不止,我最大的喜悦就是勇于去尝试,创造新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