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之行

时间:2018-11-05 09:23: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他被排挤出了朝廷。他站在那金碧辉煌的地方,但他不会花言巧语,只会正直诚实地做人。当他将那把他命运转折的奏折奉上时,历史已无法改变了。

那无能的皇帝听信他人的花言巧语,皇帝用慰问边关的名义将他排挤出了朝廷,并且只允许他乘一辆车去,诗人乘着车准备前往边关,其实心里清楚,那时他心里是多么伤心与悲痛啊!

他以“慰问边关使者”的身份出了张掖北。飘飞的蓬草,归家的大雁,这些让他无比的失落与伤心,心想自己犹如那蓬草一样无处归依,看着远归的大雁,心里更加孤独茫然。

他行走在茫茫大漠之上,只看见广阔无垠的大漠中,一缕孤烟直直地升起,心中不由地欢喜起来:此行的目的地要到了吧!一条宽广的大河蜿蜒流向远方,落日低垂河面,河水闪着粼粼波光。那轮落日,十分圆亮温暖,心中不禁开朗了几分。

人开朗了,行走自然也快了许多,他在萧关看到了给朝廷报信的士兵,得知统帅还在边疆前线呢!前线已大捷,我又何必为自己的得失而悲伤呢?我应该继续前行,好好去慰问边关的将士们!

人生难免失意,而我们应向前看,看到未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