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日记作文《水浒传》大讲堂——宋江》900字

时间:2022-11-12 09:08: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咱们来聊聊宋江此人。如是水浒迷们,一提宋江,都是说他仁义、善良等不计其数的好评,连《宋江三十六赞》里也赞到“不称假王,而呼保义”因此,宋江绰号便是呼保义、及时雨。但这只是历史的宋江,那么水浒中的宋江也是如此吗?听我娓娓到来……

或许有许多小伙伴都说:“怎么,他还坏呀?”哈哈,你们只是看宋江那层厚厚的仁义的衣服,可内心是黑暗的,那有人会说:“书中前面描述他不仁义吗?”是,在三打祝家庄之前,他一直控制自己的黑暗。好,到三打祝家庄,忍不住了,他表面是为石秀报仇,实际上就抢祝家庄那些金银财宝。石秀火烧祝家庄,人家打了他,不很正常吗?石秀烧了别人村往,别人打他,有啥错?就连当时梁山第二寨主晁盖,都想杀他。你说,你抢别人钱财就算了,后来呢,被袭卷战争的扈家庄投降,那梁山第一杀人狂李逵把扈家庄几百口杀了,扈成逃了,扈三娘被捉了。宋江得知后,责怪几句李逵后,说没事了!几百口人命,不是闹着玩呀,不应该把李逵斩了吗?再到后面,宋江曾在七十一回说:“我与李逵感情最深。”好家伙!与一个杀人狂为伴,宋江怕没十年脑血栓不敢说这样的话。

再说六十回,晁盖曾头市中箭,其实这件事很诡异,为何只有晁盖中箭。其实曾头市之战,晁盖不去他也得去,不然要他当寨主干嘛,宋江那么多次下山,晁盖一次没有,再不下山,就成光杆司令了。况且,他还怕宋江造反,宋江手下有武松、鲁智深等,全是他部下,而晁盖的部下就是打曾二十个头领,除林冲,呼延灼、孙立、黄信、徐宁外,其他全是垃圾。此次晁盖中箭,并非曾头市人所造,也很有可能宋江造反,命部下射杀,那么这个人是谁?花荣呗,梁山第一会射箭,虽然燕青也会,但还没上山,所以,我猜宋江先收买曾头市,晁盖一死便抛弃,假装报仇,打败曾头市,抢一些钱粮,一举两得!所以为什么晁盖临死前说:“若捉得史文恭者,便可立为山寨之主”的原因了,这山寨之主,按道理,该让的是宋江,可晁盖说这样的话,其实是对宋江的不满。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放在眼里。可如果放到现实,还不是宋江为寨主。

真是自私!如说自私,还得是招安。为了一个官职红了眼,出卖自己兄弟,所以公孙胜先跑了,离开梁山军队。征剿方腊后,自己兄弟十折其八,武松、李俊、燕青、童威、童猛五人看不下去了出家了。后来当了个楚州安抚使,别以为官职多大,一个县长,为一个县长,出卖了50多条人命。后来宋江之死,还是自己造成的,自己部下没了,自然被奸臣害死。恶有恶报!

你还知道宋江哪些丑恶嘴脸之事?欢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