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诗-《游子吟》读后感700字

时间:2020-07-11 09:43: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孩子将要远行,昏暗的灯光下,妈妈手拿针线,仔细的缝补着孩子的衣服。担心着远方的子女,思念着他们,盼望他们早日回来。

每当想起这首诗,我就忍不住思念自己的母亲。为了我们几个子女,妈妈的头上已经在不经意间爬满了银白色的条儿,额头也变成了凹凸不平的小山丘。又黄又硬的茧越发猖狂的住驻在妈妈那双勤劳而又灵巧的双手。正是这双手养育了我们!也正是这双手在无数个宁静的黑夜里细细的为子女缝补衣服!

有太多的词语形容母亲了,伟大、无私、慈爱……。但我的母亲在我眼里却是平凡的。小鸟叽叽细柳枝,春花遍地开。妈妈每在新春之前总要为自己定下一个计划,今年要在哪里开辟一片瓜地;在哪条田埂上种些玉米;在哪块地里种些蔬菜。好让子女们有吃的,她总问我们要吃些什么,我们却从未听见她说过她想要吃什么!我的母亲就是这样平凡,整天为家里操心劳累。

母亲在我的记忆里还是忙碌的。缝年过节,妈妈忙前忙后,总像有使不完的劲。我们叫她休息一下她却总说不累,党我们要放下手中的书本想要帮她一下时,她就板着脸,一副很不高兴的样子。妈妈说,只要我们好好读书好好做人,她再苦再累也值得的。妈妈虽银丝飘飘,却心明眼亮。每天辛苦劳动后仍要抽时间把我们集中才一起,询问我们的学习、生活、人际关系。我们进步时,妈妈就满脸微笑,温柔的表扬我们;当我们沮丧失落时,妈妈就谆谆教导,犹如春天雨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我想飞身上天把洁白的云轻轻摘下献给我的妈妈,献给全世界的妈妈,作为她们的围巾。雪梅峰上雪梅开,我不畏路险风萧萧,也要把雪梅摘下献给世界上最伟大最可爱的人——妈妈!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每当想起这首诗,总有这样一个场景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一个沧桑的身影站在家乡的小山坡上,手搭凉棚,在苦苦寻找着,凝视着,盼望着儿女们归来。相信儿女们也时常在睡梦中望见妈妈展开双臂,呼唤着自己,朝自己走来,情不自禁的朝着妈妈的方向狂奔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