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父亲的手

时间:2019-11-29 10:02: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回到家,最先听见的永远是妈妈的声音:“回来啦,快把书包放下,菜一会儿就好了。”妈妈把满是油污的手在围裙上一擦,伸手过来接住我的书包,坐在一旁沉默不语的父亲手里拿着根点燃的烟,白色的烟从点燃的那一方冉冉升起,随后又缓缓的散开,它挡住了父亲的脸,我竟一时有点看不清。

妈妈的动作很快,还没一会儿,饭菜就陆续的端上饭桌。她拿起汤勺往我的碗里盛汤说:“多吃点,这汤我可是煲了好几个小时的。”父亲坐在我旁边,这周围除了饭菜的香味外,还有从他身上散发的重重的烟草味。我有些拘谨地埋头喝着汤,这时父亲开了口,他说:“你多吃点,气色不是很好。”我身子一僵,应了一声:“嗯。”

吃完饭后,我便坐在沙发上看书,父亲翘着腿也跟着我一起在看电视。不知是不是因为喝了酒,脸有点红。“啪嗒。”他又拿出火机点燃了一根烟。我皱了皱眉,对爸说:“你少抽点烟。”他似乎没有想到我会这么说,愣了一会儿说:“嗯。”他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烟灰走到外面去抽了。回来时他身上的味道淡了很多,坐在我边上动了动唇:“你的生活费还够吗?”我的眼睛一直盯着电视说:“够。”他从口袋内掏出一叠钞票说:“你拿去吧,迟早要用的,这是读好书的本钱”我转过头看他,抿了抿唇,接过他手中的钱。当我的手和他的手接触时,我愣住了。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啊!宽厚却又黝黑,上面布满了深色的老茧,如同沟壑纵横的山谷,指甲由于长时间的干活,已经染成不能褪去的黑色。这是一双怎么样的手啊!我有些颤抖的接过了钱,看着他那布满皱纹的脸,泪水不由地涌上眼眶。父亲平日里在家沉默寡言,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与他的交流也越来越少。刹那间我才明白,岁月不饶人啊。自己印象中一直身强体壮的父亲,不知何时弯下了腰,黑发也不知何时变白。他还是我印象中那严厉的父亲,可似乎又不是。

电视还在放映着,暖黄色的光照亮整个房间。妈妈又穿上了围裙在厨房里收拾着。夜渐渐黑了,一切都是那么安详平静,可我的心里却并不这样。

“我会有出息的!”望着严厉的父亲,我的话语又咽了回去。

我想握住爸的手,这样你就永远也不会离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