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记得那个眼神

时间:2017-03-16 22:35: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雨在外面哗啦的下着,窗户上打的雨好似瀑布一般往下流。

我坐在教室里,等待着远在江宁的妈妈赶来接我,实际上,我本不应坐在这里。

今天早上天空中密布着乌云,这是南京的夏天时常会有的天气,妈妈硬要让我带把伞,可是我却怎么驰不肯带。“今天要下雨的,快带上!”“没关系,如果雨小直接跑回来,如果雨大,你不是会来接我吗?更何况我才不会那么倒楣,放学的时候正好下雨”……

“唉,当初要是带把伞该多好啊。”我看着窗外的雨,不由得望雨兴叹。

看着班上的时针一步一步地走着,已经快指向6点了,我实在是等不了了。“冲啊!”我在心里默念着,把书包护在身下,不顾一切地往外面冲,却没想到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也正撑着伞往教学楼跑来……

“妈妈!”我大喊一声,那个人愣住了,急切地寻找声音的来源。当我们两个的目光正好触到一起的时候,我不由得哭了起来。天啊!那个眼神中的急切、焦急,那种失而复得的喜悦和那浓浓的线爱都不禁让我沉醉。因为那些情感的中心人是我啊!是那个让妈妈担心、着急以及深深爱着的孩子啊!……

“妈妈!”我扑到妈妈的怀里,“你怎么来得这么晚啊!”“因为要从江宁赶过来啊,还不是因为你今早不肯拿伞,你爸爸又出差啊!”我看着妈妈被雨水打湿了一大半的裤脚,心下了然。“我……以后……一定不会了。”我抽泣着说。“你是不是淋雨了,感冒了。”妈妈的嘴角有了一丝了然的笑意。

“我都说了以后不会了!”

“好,我知道我们家女儿是大姑娘了!”

“是大人,大人!”

……

雨已经停了,窗外的路灯下,有两个一长一短相携而去的影子,没有什么力量能使她们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