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记叙文《那些记忆里的小味道》600字

时间:2022-11-08 09:15: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题记

谈美食,我喜欢滔滔不绝。我喜欢美食中家的味道,更喜欢美食的治愈。

儿时的记忆淡淡地轻浮思绪,飘来一缕粥香。雪花一点一点地从天上降落,变成一个仙女,给大地盖上了被子。小小的院落中有一间小小的木屋,木屋中有一张桃木桌子,小小的女孩坐在桌前,面前是一个乳白的瓷碗,女孩敲打着手中的筷子。“爷爷,好了没呀?我饿啦!”“好了好了,来,爷爷给你盛粥!”一双手布满皱纹,掀起了大大的锅盖,一缕一缕的热气从锅中冒了出来,熏在玻璃上,好似屋子的面纱。那碗粥中的米被煮得软软的,粥里搁了白糖,喝下去,米香在嘴里扩散开去,肚中一腔暖意。抬起头,碗上萦绕的热气后,是爷爷笑着的脸。雪还在下,屋子里的暖意飘出屋外,变成冬日的笑容,院子温馨可爱。

少时的回忆悄悄地飘进脑海,传来一丝汤味。天色逐渐暗下来,秋日的风吹散落叶,一轮月躲在了云里,几颗急躁的星慌乱地眨着眼。姑娘背着包,冲进家门就喊:“妈,我回来了!”“回来了?喏,饭给你盛来了。”从母亲手里接过碗筷,一种温热传满掌心。“今天上课咋么样啊?瞌睡了没呀?你晚上早点睡……”母亲的絮叨一点一点地在耳边响起。“妈,你为什么又给我放这么多肉丸?我要吃胖了。”姑娘用勺子在碗里舀着,一个个肉丸好似胖宝宝。“多吃点吧!天天瘦成那样。哎,你们班那个……”端起碗吸一大口汤,酸酸的,浓郁的香味流过舌尖,暖意盎然。窗外,月亮不知何时露出了脸庞。

我还喜欢疲惫时的牛奶,喜欢悲伤时的奶糖,喜欢团聚时的火锅,也不是它们有多美味,但它们会让我卸下烦恼,治愈所有的不开心。

这些记忆里的小味道,温暖绵香,饱了腹,暖了心,是人间至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