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乱减负-初中议论文400字

时间:2021-02-06 12:49: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竟有五十名家长联名要求学校补课!”我听到这个消息,为之一惊。想不到教委禁止学校给学生补课,给学生减轻负担,家长还会要求补课。不过,我也很快明白了家长们的无奈:现在社会竞争多么激烈,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上个好学校学好知识,而重点高中学校又难考。孩子在课堂上如果学不够,就只好考虑让孩子去补课。

虽然教委一直在减负,减作业,减补课,据说连中考以后也可能减了。但是竞争仍在,谁知道以后进高中会不会有摸底考呢?所以我也认为补课不应该全部取消,适时适量的补课对学生有益无害。

比如我小学时英语每次都只有六十余分,上了初中,我就去补习英语,每周四小时,虽然有点辛苦,但是这为我打下了较好的英语基础,现在不补习了,英语成绩依然很好。我小学时很有天赋,妈妈就送我去学奥林匹克,所以我现在学数学一点也不吃力。我们的老师也说:“真要减,就应该把课本的难度减了,否则明里不补暗地里也会补的。”我觉得不能盲目谈减负,禁补课。不然若作业、补课都没了,可能使一些本来就不用功,没有负担的同学一点“制约”都没有了,反而害了他们。

教育局应该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并因人而异,让学生真正不用补课也能学好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