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铺子-记叙文作文700字

时间:2021-07-12 13:22: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阳光细碎地洒在玻璃窗上,透明的玻璃泛起了点点金色的斑斓。时钟“铛铛铛”敲满了七下,我匆匆忙忙地穿衣洗漱,来不及吃饭便背起书包,穿过清晨的巷子。炸酥饼、烤面包、蒸馒头……那些记忆中的香味淡淡地飘在巷子里,勾起了我肚子里的馋虫。

穿过巷子,巷口是一家不起眼的馒头铺子。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太太每天都会佝偻着背,静静守在那里。皱似核桃皮般的脸上总挂着和蔼亲切的微笑,拄着一根木拐杖,每天看见我总是慈祥的笑笑。可今日她望见行色匆匆的我,心中似乎十分纳闷。就在我左顾右盼等红绿灯的时候 她拄着拐杖一拐一拐地来到我的身边。

“好孩子,怎么了?”奶奶开口问道,双眼透露着关心。

我有些不好意思,脸感觉火辣辣的。低着头道: “奶奶,今天起晚了,上学快迟到了。”

“啊,现在才六点多钟,平时你六点四十从这出门不还定定心心的。”奶奶听了我的话不由很是疑惑。

奶奶话音,刚落,我忍不住一个挑眉:“什么,现在才六点多钟?”我听了奶奶的话之后,马上掏出书包里的手机,一看时间。果真,现在才六点十分,看来家里的钟坏了。我不由暗暗叹了口气,总算不用担心迟到扣分了。又不禁有些小尴尬,对着奶奶笑了一下,毕竟没吃早饭就赶着出来,现在危机解除,肚子有些饿了。奶奶似乎猜到了我的窘迫,热情地拉着我边走边说:“好孩子,出门早了没吃早饭吧,来我铺子里。”

恭敬不如从命,我跟着奶奶来到了这个不起眼的小店铺里。奶奶从蒸笼里拿出一笼蒸好的小笼包,放在了桌子上。然后招呼着我,“还站在那干嘛,快拿双筷子坐下,趁热吃。”看着奶奶,我的心不由暖乎乎的,我不由想到我那去世的奶奶,她在生前也是经常这样招呼我来吃早点的。“诶!我来了,奶奶。”小笼包很好吃,皮薄肉多,令人赞不绝口……

那个馒头铺子就在巷子口,小小的,很不起眼。每天早上,湮没在各种早点香味里。但是,这家馒头铺子却是我最喜欢的,因为有奶奶对我的关心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