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人物作文《我家那一位巧花匠》900字

时间:2022-11-17 09:15: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老爸今年四十多了,钟情于种花养花,是一个名扬整幢楼的花匠。他不仅知道很多花的品种,还懂得不少花的生活习性。东家的海棠开不了花,就询问爸爸;西家的宝石花长虫了,也请爸爸想办法……爸爸也经常告诉我关于花的知识:“文竹不能多浇水,浇多了会疯长的;吊兰不能缺水,缺水叶子会变黄;君子兰一个礼拜只能浇一次,否则会烂根;月季的花枯了,一定要把花蒂摘掉,不然会营养不够……”

“想当年我在你外公家时,每天都会花半个小时种花、照料花,把那些花养得可好了……”每每说起种花的历史,老爸总是煞不住车。我不禁有些半信半疑,总想看看老爸到底是怎样种花的。

一个星期天,我发现老爸又在捣鼓花,急忙跑去看个究竟。只见老爸一手扶住花盆,一手拿起铲子,先松了松土,再浇了点水,拿起一截月季的枝干,小心翼翼地插入花盆中,接着又洒了一些散发着怪味的水。我捂着鼻子问爸爸:“老爸,这是什么呀?这么臭!”老爸笑着说:“这是我自己调制的营养水!这里面放了淘米水、防霉斑病的药、防白粉病的药,对了,还有烟灰水!”见我听得一愣一愣的,老爸又解释道:“淘米水可以为植物增加营养,防霉斑病的药和防白粉病的药可以让它的叶子不会变黄变白,而烟灰水可以杀死那些虫子。现在,你懂了吗?”我点了点头。老爸又说:“这花现在种好了,过几年,它也能开花喽!”一截花枝,过几年就能开花,这怎么可能?我不禁疑惑起来。

几天过去了,我却发现月季的叶子变软了,打焉了。糟糕,老爸露馅儿了,他不是神仙,往日山一般高大的形象轰然倒去。老爸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说:“丫头,你以为我的能耐有假,名气有诈,是吧。这月季还没完呢。接下来,就看我的啦!”他看了看月季,双手似一对白鸽,上下翻飞,不一会儿,就把月季周围的草除掉,把土松了一遍。干完后,老爸说:“有杂草在,月季就不能通气,会造成空气不足;土太硬实,水就无法渗入土里,月季根部就不能汲取水。经常除一除草,松一松土,它就能长大啦!”果然,几天后,月季长出了新芽。又过了几年,月季就开出了不少黄色的花儿,微风吹来,花朵朝我频频点头,美丽极了。

老爸用他精湛的种花技艺,把我家的阳台变成了一个大花园:有红艳艳的海棠,有绿油油的罗汉松,有白如雪的茉莉,还有各式各样的月季......每次有邻居来我家,总会称赞爸爸花养得好。当爸爸将花拿到班级与老师同学一起分享时,老师总是拿出手机拍个不停,同学也用羡慕的目光望着那些花。此时,我总会为爸爸点赞!

这就是我家的种花能手——老爸,一位名副其实的巧花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