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令我惭愧的那一刻》800字

时间:2022-11-07 09:33: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就在那一刻我很惭愧,很惭愧。当时我的行为使得她受到了批评,使那么多同学误会她,让她陷入了绝境,从此让她变得沉默。

星期一的早晨,我走在小路上,背着书包。花儿们都绽开了灿烂的笑容,小鸟们叽叽喳喳的在树上唱起了歌,太阳照在身上非常的温暖。我脸上带着笑容,一步一步的跳着,蹦着,不久我就到了学校。

我推开了教室的门,走了进去。班里的同学都基本到齐了,我走到位子上发现我的同桌还没有来。于是我慢慢地从书包拿出了正式作业,一打开发现完了,上一星期五的作业没写完。我记得星期一是要交的,我拿起笔写了一会儿。突然想到,对了同桌写完了,我可以抄她的。顿时我在同桌的书桌里扒出了她的作业,抄了起来就在课代表要收作业的前一刻,我终于写完了交给了课代表,终于松了一口气,那不得不说同桌真是及时,就在我刚交完作业时同桌跑进了教室,我给她说:“我帮你把作业交了你不用担心了!”她点了点头,黄豆大小的汗珠从她的额头上滚了下来。

到了第二节上课时,老师抱着一摞作业本走进教室。气愤地把它们摔在讲台上生气的说道:“有的同学就是不自觉,比如东边靠墙第四排的那两个女生,你们俩都给我上来!”我一看老师说的是我同桌,我俩我们上了讲台老师拿起我们的作业本看了看说:“你们俩可真是好,作业上的答案都一模一样,你们俩谁抄谁的?”老师用恶狠的眼光看着我们,我们俩都沉默了。老师突然指着我说:“来,你给我说你俩谁抄谁的?”我害怕的支支吾吾的说:“是——是我同桌抄我的。”由于怕老师说我,我便挤出了这几个字。同桌不敢相信的看着我。我顿时特别惭愧。我不敢直视我同桌的眼睛,那时我两脸通红,耳根快速的红了起来。我低下了头,双手一直在扣,我的心脏跳得很快,我的腿特别的软。周围的空气特别的沉闷,使得我快要上不来气,心里总有一种难受的感觉。

放学时我还是走在那条小路上,花儿们都摇着身子好像是在讽刺我的行为,鸟儿们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好像是在对我指指点点,夕阳斜照在我的身上,那种感觉使得我很不舒服。

那一刻我很惭愧,我当时都不知道我在做什么,我好像犯了很大的错。我不知道怎么面对我的那个同桌,怎么与她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