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初中叙事作文《惭愧的那一刻》700字

时间:2022-11-12 09:09: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是精彩的,像五彩缤纷的花朵似的,但总有那么一刻让人感到很惭愧,而那一刻,就在前不久。

我们住在一个小区,我的父母不经常在家,我和姐姐赵静经常自己在家,而那时正值炎热的夏天。

小区里有许多的人家,李奶奶总是对我们姐妹俩很照顾,虽然爸妈不在家但也总有欢笑。但在小区里有一个年纪像五十多岁的老头儿。

我和姐姐早就关注着他了,但并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他总是在中午大家午睡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到下边的拉圾捅里捡东西,因为在三楼我们只能看见他在翻东西,好像丢了什么贵重的东西找不到似的,因为他总是捡垃圾,我和姐姐就暗地地叫他“破烂老头”。

破烂老头天天中午都会翻他的那块“宝地”,我们经常趴在地上看着破烂老头会翻出什么东西来,有时也会往下扔一些纸团以此来捉弄他。

姐姐和我并没有因比而愧疚而是很高兴,破烂老头只是向上望瞭望,我门也马上把头缩了回去。

这时,姐姐拿来了一张纸包着的鸡屎,我也会心一笑,我把窗户打开,姐姐把鸡屎对着破烂老头扔了下去。我们趴在窗户上想着破烂老头是什么表情,但他仰起头往上看了我们一眼,我们把头缩了回去。我们有些害怕,破烂老头不会像以前一样不理我们。但过了一会有人来敲门我和姐姐害怕极了,我从门眼里看见了破烂老人。我忐忑不安地把门打开了说“你,你来这儿干嘛”破烂老人说“谁是赵静”我姐姐说,你找我干什么。破烂老人把一张纸给了我们。说:“这是你的吧,里面还有些钱,我不知道是谁扔的就慢慢地找了上来。”姐姐十分激动,忙不迭地道了声谢。破烂老人回去了。信封里面正是姐姐的奖学金,为此我们深感惭愧。

后来经过社区人员的询问后才知道破烂老人是一个退伍军人,没有亲人。把自己的全部钱都捐给了灾区儿童。虽然有养老金,但老人还是只靠检破烂来维持生活,听到这话,姐姐和我更加惭愧了,这简直是一种折磨。

经历过这种残愧的那一刻,我一直在为自己的行为后悔。这份惭愧就像我心中的一根针永远拔不出来。

这那就是我惭愧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