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随笔作文600字

时间:2021-09-14 13:10: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知何时,一张无形的大手将我拖入一个混乱的异空间,我昏了过去。

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草地上,环顾四周,发现我正躺在一棵茂盛的大树下,树上开满了雪白的栀子花,栀子花的清香随着风进入我的鼻子内,我舒服极了,接着环顾四周,这是一个又陌生又熟悉的地方,我惊讶极了,嘴里喃喃自语道:““这不是老家吗?我怎么会在这里?”

我望着老家的大门,一下子愣住了。大门打开,一个满头白发,面带笑容,脸上与手上满了皱纹的老人迈进了老家的院子里。我不可置信地望着这位老人揉了揉眼睛,吃惊地说道:“这,这不是爷爷吗?怎么会……爷爷不是早在前就去世了吗?这……”我咽了口口水,带着我对爷爷的思念与我激动的心情,冲了上去,刚想抱住爷爷,却发现,我穿了过去,没有抱到他。我呆呆地望着自己的手与身体,眼里充满了惊讶与疑惑。正在我发呆时,一个顽皮的男孩蹦蹦跳跳地跑出来,一见到爷爷就笑了起来:“爷,我们去公园玩吧!”“好。”爷爷也笑着回答了他……

场景转换,夏日的小院里蝉鸣声声,栀子花清香四溢,五岁的我躺在栀子花树下,望着无边无际的蓝天,手里玩弄着一朵栀子花,这时爷爷拿着一根冰棒,在我的头上晃了晃,笑着问:“谁要啊?没人要我就自己吃了!”“我要,我要!”我一下蹦了起来,伸手抢过冰棒,在大树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爷爷一边笑着一边摸着我的头……

我的面前白光一闪,场景瞬变,表情沉寂严肃的我趴在爷爷的床头,望着躺在病床上的爷爷。十岁的我默默地跪在爷爷的墓前,脸上尽是泪痕,我也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也是湿漉漉的。

醒来时,枕边一片湿,原来这是一个梦啊。

窗外夏荫浓绿,又是一年花开时,我仿佛又闻到了五岁那年的栀子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