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会开

时间:2019-01-30 11:00: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姹紫嫣红的蔷薇花,在啁啾鸟鸣声中,放任而浪漫地开满整片围墙。微风乍起,片片花瓣在空中盘旋,缱绻流连,好似春日里那淡粉的雪……

红砖砌成的墙,旁边便是一家小摊。在其前,几张木桌,几把木椅井然有序地摆放,有条不紊。质朴的它们在城市繁华中显得别致,却不突兀。我在这儿享用着我的午餐,更享受着这高楼大厦间难得的一隅美好。

“哈哈哈!”一阵爽朗的笑声在我耳畔响起,笑声里的恣意引我不由回头望去――是一对同我一样吃着饭的老夫妻。两人头发都已花白,眼角皱纹纵横交错,但眉梢嘴角闪烁的分明是孩子般的快乐。

我虽听不清他们谈活的内容,但那种幸福切实溢满了我心田,像是在干枯沙漠开出花一朵。我来了兴味,愈发仔细地打量着他们。

又是一阵微风,老奶奶鬓角的一缕碎发被轻轻吹落到了额前,老先生伸手,为她将那银丝挽到了耳后,他那因年岁而混浊的眸子,此刻竟也好像清明了起来。

就这样看着他们,我的嘴角也不觉浮现出了一抹笑。

每当老奶奶的嘴唇上下翕动,说着些什么,老先生便会停下手下的动作,微笑着听她讲。老奶奶也会时常夹一两块泛着油光的美味,到老先生的碗里,那自然熟稔的动作,怕是做了一辈子吧!

阳光从苍穹洒下,如金色羽毛般轻盈,在他们身上镀成一层暖暖的纱,那样柔和,桌上浅橘色的茶水还在冒着热气,映着丝缕光芒,就像是融了的太阳,那璀璨的色泽,明媚了我双目,也照耀了我心灵。

我收回视线,桌上落花片片。抬眼望去,正有几片还在空中打着旋儿。我拂手接过,拾起轻捻。倏忽间,香气氤氲开来,萦绕我鼻尖。

我站起身来,挥挥衣袖,便落花满天。我自视邂逅了最美的花开,那花常开不败!望向河畔,杨柳依依,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它也绽放出了柳絮。他们都灿如星辉地笑着,像是能把世间所有封冻融化。花开的魅力也正是如此,那是花未央,人不老的信仰。

拾一瓣花香,执一世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