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丢失的感恩

时间:2019-01-31 18:54: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独自坐在空旷的院子中,落日的余晖透过树叶的间隙照应在大地上,斑斑点点。寂静许久,却还是潸然泪下。

望着手中那泛黄的黑白照片,纵使有些模糊不清但还是一眼便认出了床上爬的小娃娃是我,而身旁是一位年近半百的老人,一张饱经沧桑的脸,一双深邃的眼睛,明亮又有神。即使在这压抑的黑白照片中也觉得"快乐"二字在他眉眼与褶皱中游走。姥爷这神情令我意外。

还记得那次生日时,本想让老爷高兴,便泡了一壶茶,匆匆地跑到他的面前,哪知看到的不是那充满了喜悦的笑容,而是一张严肃又板着严厉的话语:"干什么呢?一点沉稳的样子都没有。"瞬间一场大雨扑灭了我心中喜悦的火种,姥爷拿出那茶,用茶勺拨了几粒,这时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望着它在沸水中华丽的变身,释放他那沉寂已久的灵魂时,谁又可曾记得他那原本干皱的身躯。老爷拍了拍我的肩膀,画风突变,用温柔的话语对我说:"你看,这起起伏伏的茶多像人这一生啊!浮尘茶如人生,只不过是常态罢了。淡茶虽平淡却令人向往,浓茶虽苦涩却令人回味。平时让你品茶、泡茶是希望你可以懂得这其中的道理。"心中小声抱怨:什么嘛!这根本没有意思,只会说些大道理。"品茶,可以使你滤去世间的一些浮躁,多一分安静、文雅,茶的美不仅仅在于外表……"老爷见我漫不经心的样子,便走出去了,望着那弯曲的脊背,年幼的我觉得有些落寞。闲在屋中的我仿照着姥爷的样子做了,心中只觉得无感。

而如今时隔六年,我仍是不断的学习,却直到那日望见那照片时,才懂得其中的道理却为时已晚。茶的美一种文静享受的感觉,一种孝道的情感蕴含,一种修身的技艺。

记忆中,严肃认真近似于苛刻代名词的人如今才得以改正脑中的印象。

深沉的黄古老的黑。照片可以定格在那一瞬间的美好时光,却终还是放走了时间,任时间匆匆流逝,却依然无法……文章前的你若可以,请务必珍惜,莫要做一个子欲养儿亲不在的人。

寥落的星空下,回想起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睛,多想再听到那耳畔边熟悉的声音,却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