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口的一幕

时间:2019-12-04 14:42: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个初中生,性格很腼腆没有什么多话,但是我家里面话却特别多,不知是为什么。在家里爸爸妈妈很辛苦,我和弟弟都很懂事,每天都会做家务做饭,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以后就可以直接吃了,但是生活中也有那么一些人不懂得父母的爱,把父母的爱当做是一种可以随意践踏的物品。

那一次是清早,因为要考试所以我早早地就起床了,吃好了早饭以后就来到了学校,刚走到校门口我就看见了非常揪心的一幕。一个中年妇女拿着一个饭盒递给一个小孩,那个小孩看起来上六年级了,看起来是一个非常调皮的男孩子,中年妇女应该就是他的妈妈,头上已经长了许多的白发。小男孩看了看饭盒里面的菜,做出一副很嫌弃的表情,对妇女说道:“你拿回去吧,我在学校打饭吃。”妇女说:“没事,这个等你饿了的时候可以吃啊,快拿着。”小男孩不耐烦地说:“我说了不用了,拿回去吧。”但妇女硬是要塞到他的手上,结果小男孩使劲一推,饭盒掉在了地上,都撒了出来,小男孩说道:“看,这不怨我吧。”妇女看着地上的食物说道:“这是你最喜欢吃的点心。”小男孩却做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我看不下去了,说道:“小弟弟,你觉得你这样做对吗,父母把你生下来养这么大你就不懂得感恩的吗?他们每天辛苦是为了谁,还不是为了可以让你吃饱穿暖,你知不知道这么一盒点心你父母要工作多久才能买,你还挑三拣四的。”小男孩犹豫了,我又说:“虽然不是要你怎么样,但是你也不应该这样对自己的母亲啊,她十月怀胎把你生下来就是想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吗,你好好想想吧。”我说完便走了。

我躲在了一个角落里面偷偷看小男孩会怎么做,结果还挺惊讶的。小男孩主动把饭碗捡了起来,紧紧地抱住了妈妈,大声地说了一声对不起,看来他刚才把我说的话都已经听进去了。

校门口的这一幕让我看清了小孩,只要小孩真正懂得了父母的良苦用心,他们自然会好好报答他们的。一个人不可能真正讨厌自己父母,只是他还没有到达那个懂事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