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夏日好时光

时间:2019-09-20 10:12: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扇轻摇时光慢。

晚风带来夏夜的凉,吹醒了满淀未绽的荷花。昏黄的路灯在漆黑的夜里摇摇晃晃,似从旧时光里缓缓走来。

蝉语阵阵,月明如皎。

素白的月光给老屋镀上一层迷惑的银光,似美人的面纱,因为神秘而美丽。看似纤细的爬山虎早已蓄满了一个白天的精力,在月夜里疯狂攀援着,暗绿的身影似乎想揽下那一轮明月。

一阵风吹过,手中的书卷翻了一页。"姐姐!你看!"憨憨的小表弟从门外跑进院内,细汗布满了额头,双手交合在一起,好像藏了什么东西,而眼里是藏不住的欣喜和兴奋,亮晶晶的,像这夏夜里天上的钻石落在眼里,碎了一地的星光。

"哦?什么东西啊?"只见小表弟轻轻打开闭合上的手,一丝光亮从指缝中透了出来,缓缓的,一只小虫子带着微光飞了出来,啊,是萤火虫!小家伙的两翼微张,继而又一张一合地扇动着,低低地飞行着,唯一引人注目的是它那提着的小灯笼,一闪一闪的,只是亮着微弱的光,却让人感到温暖。

"看,姐姐,我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送给你,你可要好好看住它哟!"小表弟看萤火虫飞得有些高了,忙用小手去抓它。"星星也有家人,你把它捉来了,它的家人会着急的!"我摸了摸小表弟的头,微笑着答道。谁知小表弟却着急起来,嚷嚷道:“那怎么办?天这么黑,它找得到回天上的路吗?万一迷路了怎么办?”似是因为小萤火虫飞得太慢了,弟弟又鼓起腮帮子,使劲地朝萤火虫吹了几口,然后又"呼哧呼哧"地跑回房去拿外婆的大扇子,冲着萤火虫就是扇啊扇,希望以此来助萤火虫"回家"。

"好啦,它会回去的,你看那两颗星星就是它的爸爸妈妈,它们来接它啦!我伸手指了指天空中相隔不远的两颗星星。"望着小表弟童真的稚颜,我伸手指了指天空中相隔不远的两颗星星,总算是圆了一个小小的"谎言"。

那时,时光慢慢的,浸透了一池星光潋滟。

"过来吃你外婆刚做的赤豆元宵。"母亲在那头远远地喊。"来咧!"我拉着小表弟坐在外婆的小院内的一张木桌旁,两碗满满的元宵,色香俱全,玲珑的小元宵安恬地泡在赤豆大缸里,懒懒地,像极了刚出生的大胖小子。这懒惰劲儿,一点儿都没有要被人吃腹中的危机感呢!一勺元宵入口,甜而不腻,绵绵软软,还带着新出水的莲子清甜的味道,以及,童年的味道。

小表弟猛地又偷偷往白糖罐里勺了两大勺白糖,我斜了一眼,嗔怪道:"小心吃坏了牙!"表弟嘿嘿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那也是甜掉的,不疼的。

月儿弯弯,娇羞四溢地躲在厚厚的云层中,一家人坐在桌前,嬉笑打闹的孩童们在地上玩耍嬉闹,学一学各种动物的叫声,讲一讲各式的笑话家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奶奶,你吃。"小表弟举起一勺子的元宵递到外婆嘴边,外婆慈爱地笑笑,一只手摸摸小表弟的头,温柔道:“你吃吧,吃好了跟小朋友们一起去玩。”另一只手用扇子轻轻地扇着,想扇去小表弟一身的暑热,混浊的眼哞里似乎透出了丝丝的光,是温柔的光,恬静的光,共享夏日里的好时光,是晚风,是明月,是星辰,是你与我的宁静生活,是一家人团坐在一起时的和和美美。

风又卷起一页,是那一篇《小扇轻摇的时光》,同样是老人,是孩子,不同的,是我们共享这段夏日好时光。

夏日,共享一段恬静的好时光。

恬似,那一地的月华在静静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