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作文《奶奶家的小猫》900字

时间:2022-11-07 09:32: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奶奶家养了一只古怪精灵的小猫,走起路来尾巴一摇一摆,一副居高临下的明星模样,叫声丰富多腔,十分讨人喜爱。

那是一只布偶猫,它甜美而优雅,全身雪白,摸起来毛绒绒的,就像穿上雪白的裘皮大衣,雍容华贵。一对三角形的耳朵经常谨慎地竖起来,听着周围的动静,绿宝石似的眼睛好奇的四处张望着,到了晚上就变成海水般湛蓝的蓝宝石。胡须一翘一翘,尾巴在身后,有节奏地摇摆着,非常可爱。

小猫睡觉时也很萌,它喜欢沐浴阳光,常卧在阳台上,眯着眼睛。身子缩成一团,毛绒绒的就像一个小毛球似的,紧闭着双眼,耳朵耷拉下来,不时还会抖动,还发出轻微的咕噜声,当周围有声响时,他会慢慢的睁开一只眼睛,打量着四周,到时让人觉得可爱。

爷爷养了一只娇凤鸟,关在精美的鸟笼里。蓝色的羽毛上绣满了深褐色的花纹,腹部是草绿色的,一双嫩红色的小爪子总是紧紧地抓住杆子。淡黄色的小脑袋,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如珍珠般闪闪发亮,好奇地张望着外边那精彩的世界。爷爷对他十分宠爱,从不做饭的爷爷每天都亲自下厨给鸟公子做精细的小米加蛋黄,只要这样儿才能配上它高贵的身份。

周六中午我来到奶奶家,奶奶正惬意地坐在窗边的摇椅里织着毛衣,小猫竟然趴在奶奶腿上,伸着懒腰,懒洋洋地打起了瞌睡。奶奶不时停下手中的活儿,摸摸它雪白的“大衣”,挠挠它的小肚皮,那只小猫还发出咕噜的声音,极为享受。过了一会儿,奶奶把毛线随手一扯,线团儿便在地板上滚了起来。这时,小猫睁开了双眼,顿时来了精神。他耳朵一竖,双目圆睁,一个饿虎扑食朝着地上的线团跳了过去,不成想却打个擦边球,线团一下子向前滚开。小猫没有灰心,放大瞳孔,重新瞄准角度,又一次猛扑过去,结果没有抓到,线团被推撞到墙壁又以同样的速度弹回来,小猫吓得连忙跳了过来,胡须和尾巴也耷拉下来。看到这一幕令我惊诧不已,感慨万千。

猫原本身材矫健,行动敏捷,有着高超的捕鼠能力,可是猫变成人类的宠物之后,习惯了养尊处优生活,它们丧失了独立觅食的能力,留下的只有懒惰与悠闲,这是一种悲哀。人亦如此,如果长期依赖他人,养尊处优就会失去自理能力,失去独立思考的能力。真是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啊!

突然间,我听到爷爷的鸟儿在笼子里鸣叫了一声,这声音很好听,很清脆。他站在笼子里的横杆上,扇着翅膀,幻想着飞翔。我不禁感到非常可笑——其实飞翔对它来说早已成为一种妄想,它已经成了爷爷的金丝雀,根本飞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