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作文《那道风景陶醉了我》700字

时间:2022-11-24 09:13: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果你赶不上清晨的日出,还可以期待下午的夕阳。——题记

桌面上的作业累积成了一堵小墙,教室充斥着笔尖狂舞的刷刷声,日复一日的校园生活似乎总让人厌倦,但只要每天留心观察,都会看到那道令人陶醉的风景。

背上龟壳般的书包,行走在校园到家的路途。每到这时,我都会抬头望向那一轮红日,她似乎离我特别近,我能看到她的笑容,感受她的温度,让返家的我不再孤单。

火红的落日周围渲染着一圈光晕,使原本刺眼的夕阳变得柔和秀美,她不似日出般朦胧清丽,而是多了份热情,在天空的一角最为引人注目。她炽热多情,将原本黑暗的天空都传播上光亮,她毫不吝啬地将阳光播洒。金色的余晖,为云朵镀上金箔,为大地铺上丝绸,使原本静谧的校园开始流动起来,随着夕阳的坠落而翩翩起舞。

起初,落日正盛,她热情地将校园包裹在金色之中,快要落地时,她收敛了一些,似像羞怯的小姑娘,在隐秘的角落静静注视着我们,到了濒临消失,她也不忘将余下金粉全都送给我们,再恋恋不舍地离去。

从古至今,落日这一物象常代表着别离、伤感、愁绪——因为这是阳光在一天中最后光顾的时刻。但我不这么认为,我喜欢落日,因为她没有晨曦的模糊,没有正午阳光的毒辣,她在渐凉的黄昏温暖我们,也在阴暗的小道上射进一线光指引我们。当一天课时结束,疲惫不堪的我,看到夕阳总能受到慰藉。她每天如约而至,只为送出那一捧阳光,也在即将离去时给予我“明天的太阳仍会到来”的希望,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与信心。是的,我要不懈地奋斗,才能追上夕阳的脚步。

又看到夕阳了呢,今天她仍将光晖洒满校园,绽放出治愈人心的笑容,不带一点杂质的红燃烧着热情,让我再次陶醉其中。

低头,可看大地之景;抬头,可观宇宙之景。那一轮落日,牵引着多少文人墨客为之愁肠百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可在紫琪的眼中,落日是瑰丽的,是燃烧的,是代表希望的。这里,落日不仅仅是落日,它还升华为作者的胸中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