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

时间:2016-08-29 10:34: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梦,就像一只鹿,她的角仿佛未来阳光伸出的枝丫,缠绕着成长的藤,藤上开着收获而欣喜的花,眼神蒙着水汽,却又清澈,那是追梦的眼神,疑惑但坚定不改。

——题记

我啊,追逐着一个如鹿的梦。

遇梦如鹿

伸直手臂,挺直腰背,头微微后仰——我在伸懒腰,入夜很久了,云都飘得慢下来了,也许是风儿也倦了。我眼皮直打架,书页上的字似乎沉浸在清晨公园湖面上的薄雾里,变得模糊,隐隐约约。我的眼光悄悄地、悄悄地瞄一眼在床尾的妈妈,还在看书呢!怎么一点儿不见困,八岁的我真是冒出了惊奇的问号。不行,不能输,说好今天要比妈妈多看几页的!瞧,又是小小的自尊在作怪了。

重新把思绪放在书上,窗外夜间本就轻一些的蝉鸣好像更小声了。不知不觉,我的目光不再在各行各列间上下游移,如同一只不安的蚂蚁,而是捕获每一个字,兴奋地猜测接下来的剧情,困意不再来袭。一只年轻的小鹿第一次,走进我的脑海,她四处蹦蹦跳跳,上蹿下跳,“哒哒”的蹄声敲击我的心,告诉我,我是你的梦,我的名字是阅读哦,记住了吗?可惜八岁的我还不知道呢,第一次体会阅读带来的喜悦可着实是份大礼。

逐鹿追梦

阅读,这只可爱的小鹿从此在我心里扎了根,陪伴我一起长大。梦想待过的心壤,也从荒芜走向生机繁盛。“别看书了!”朋友拉着我的手,硬生生从图书馆的软座里拉起我,“这又不是必读书,看那么认真干吗?都要考试啦!”朋友怒目而视从头到脚都是火急火燎的味道,脑中的小鹿一惊,躲在了阴影后面,好不容易抓住学习的间隙放松身心,转眼间时针已经转满一圈,而我,也该离开了,不情愿地站起来,向门口挪去。也许,阅读这件事,早该放弃了,鹿的光彩黯淡下来,她轻轻一跃,向我看不见的远方跑去。

“妈妈,我今天还要看《格林童话》!”稚嫩而响亮的童声闯入耳际,清脆得如同八岁的我对阅读的呼唤。“好好好,带你去看。”这是那孩子的妈妈宠溺的答复。我脚步微滞,那只小鹿初见时的跳跃,仿佛又在心头响起“哒哒”的蹄声。鹿的眼神又坚定了,她在心愿远处,停下脚步,目光清亮。我嘴角微扬,又向梦,向鹿,向阅读跑去……

路上,我会有疑惑,但逐梦脚步,不会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