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师者情-感恩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11 13:01: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您是散发着清辉的盈盈月光,您是饱含着温热的灼灼红叶,您,鹤发青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

——题记

朝霞喷薄而出,阳光辗转,洋洋洒洒地溢了进来,牵动了我的思绪,记忆的琴弦在那一刻被触动。

当夏天的最后一缕晚风吹尽,秋天就藏在行色匆匆的街角里,正感盛夏,忽而立秋。第一次见您是在语文课上,您走到讲台前写下了一首清新飘逸的小诗——“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看到您转身时嘴角扬起的一丝笑意,我仿佛看到您的身上也散发着光,我感到您就是校园内最美的风景,也是我要寻找的那份光明。初次见您时的激动,至今仍记忆犹新。

而第一次与您交谈是用纸和笔。您当晚布置了一篇日记,当时我的兴奋难以言喻,我觉得我终于能展示自己了,我也好想体会一下被老师夸奖的感觉。那篇日记我写了很久,很久。每一个字、每一个词都用心去推敲,我特别希望这篇日记能得到老师的表扬,而我也终于如愿以偿。

我翻开日记,看到那红色的双圈线在我的文字上飞舞,还读到了令我震撼的批语,顿时信心倍增。此后的每一篇日记,每一次作文,每一份随感,我都更加认真地对待,您也毫不失约地在我的日记上写下一行行、一排排、一页页的红色字迹,每每那时我,都满心欢喜。

花开如歌,花落似诗,花谢成画。时光飞逝,转眼已到盛秋,那是我第一次真正了解您。您留了一篇作文,我在反反复复地修改之后才交上去。

大课间时,我看见您站在教室门口向我招手,我跑过去,您拉住我的手翻开了我的作文,对我说:“你的这篇作文写得真好,是自己独立创作的吗?”我点了点头,您又指导我该怎么加以完善,并慷慨地递给我一本书:“这本书送给你,里面有我上届学生写的文章,你回去好好看看。”我看见您嘴角漾溢的幸福,我也是开心的不得了。那是我第一次真正喜欢上写作、爱上写作。后来,您又加班为我修改作文,多次借书给我,这些让我很是感动。您毫无怨言地鼓励着我、帮助着我,您是我的人生导师,是我成长路上的明灯!

天涯海角有尽处,师恩绵绵无绝期。云山苍苍,秀水泱决,先生之风,山高水长。谆谆父母心,殷殷师者情,没齿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