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抒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1-09-29 13:11: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浓浓的铅笔痕早已从我的手散去,但我的心中却始终留下了那一道痕,守着我的热爱。

在19年的春季,面临升学的我出于对画画的热爱,鼓起勇气参加了美术的集训,想要成为x中的美术特招生。

集训的日子是乏味且平淡的,那时的我却总感几丝甜蜜。早晨起来,吃完饭,冲向画室,开始一天的是写生练习。傍晚回到家中,兼顾文化课的成绩。若逢上学的日子,我就在中午苦练。虽然累,但是每想到自己离梦想更近一步, 心里就不由得高兴起米。

可是,在日复一日的练习中,我的进步越来越慢。终于,那次画室组织的模考压垮了我。

在一个月的练习后,画室组织了一-场小型的模考。我找好角度坐下,腿夹着画板,用笔不停的比划物体的大小,转移到纸上。

我闭着一-只眼,一只眼看着物品在铅笔上的比例大小,按照老师平时所教导的步骤一步一 步来。就当我画到一根石柱时,我的手就开始与我的脑子背道而行,无论怎么画,也拿捏不住形状。

我的心中开始有些急了,橡皮不停的在纸上擦拭,反反复复的观察,再在画纸上一次一次的尝试,哪怕我的脑子已经深深的将画面刻进,但我的画笔仍无法准确的描绘出。

时间已经过去近十分钟了,我看着周围的同学-个个都开始下一步的作画,听铅笔尖在画纸上摩擦出的声音。

在那瞬间,我心中“梦想”的高楼就要坍塌倒下。

看着自己未完成的线稿,想起自己日复一日的练习,心中感到十分的悲伤难过。我想:可能美术真的不适合我吧,别人轻轻松松可以做到的,我却用尽全力也达不到,只有热爱又有什么用呢?想着想着,我眼眶中充满了自贵的泪水。

我看着画室中斑驳的墙面发呆。忽然间,在那小小的角落,我看到这么一行字“加油!你已经很棒啦!”。看着这段字,我的心中开始暖起来,脑海里涌起曾经在绘画中收获的一点一滴的快乐。霎时,我的心中和手又充满了力量。我又拿起笔,不再丧气,不再质疑自己,怀着坚定的热爱与梦想作.....

考试时间到了,我看着自己赶出的作品,心中的快乐难以言表,在这张梦想和爱的画中,我又找回了自信。

我看着手上被纸磨出的浓浓的铅痕,将它洗干净,虽然它已经散去,但我知道它已经印在了我的心中。那道心中的铅守住了我的集训岁月,守住了我对梦想的坚持,守住了我的热爱,守住了那个为了热爱大胆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