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书作文《少年强则国强》800字

时间:2022-11-09 09:29: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轻轻合上这本书,我意犹未尽,用了一天的时间,我终于看完了这本让我回味无穷、百看不厌的书——《少年特种兵》。

《少年特种兵》是由少儿军事文学开创者——八路叔叔所创作的,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我是一个兵”系列丛书中的一本,它也是青少年爱国主义知识科普系列丛书之一。“希望培养青少年勇敢坚毅、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品质,同时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事力量。”这是八路叔叔给我们的寄言。封面上T小队六个成员穿着墨绿的迷彩服,扛着威猛的机枪,在枪林弹雨中谨慎前行,这张图一下子就牢牢抓住了我的眼球,让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本专注地开始阅读。

八路叔叔结合自己的经历,在书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动的人物形象,每个角色都性格鲜明,华南虎沉默寡言但好胜心强,霹雳虎性格急躁但很贪睡,梅花雀雷厉风行但有些冒失……就像是真正的人活灵活现地站在你的面前。我最崇拜的就是剑齿虎,他足智多谋,熟读兵书,精通各种战法,是一个优秀的领导人,他所带领的T小队在一次次的考验中完成任务,最终成为了出色的特种兵小队。书中有这样的描写:在一次狙击比赛中,他通过仔细观察,清楚地向小队成员指示射击目标,得益于他的精准指挥,让T小队在力量悬殊的情况下最终战胜了A小队。

书中的情节也非常精彩,一波三折,令人欲罢不能。如在争夺被敌方控制的医院时,他们通过蜻蜓侦查器了解了敌人的情况,从而掌握了战场的主动权。可在天台决战的千均一发之际,却因梅花雀的鲁莽行事,让他们从掌握主动变成了被动,T小队腹背受敌,险些被埋伏在后面的敌人所歼灭。谁料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在敌人正要从暗处射击他们时,吴磊中士从侧面的楼道潜上来,一枪击毙了敌人。我看得心惊胆战,一颗心随着情节发展一上一下,最终松了口气。

特种兵的训练没有男生女生之分,在这里只有军人,经过各种残酷的魔鬼式的训练,不仅训练作战技能,更是训练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英勇智慧的少年们为了强国梦和强军梦努力战斗,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少年强则国强”!因此我想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希望你们也能跟我一样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