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作文《那一刻的绽放》8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只身躺在偌大的床板上,双手托起一张纸条,指尖稍稍用着力,将它撑展起来,眼睛却呆滞地望向天花板,余光掠过之处是纸上冷冰冰的数字——下滑的分数与跌落的排名。

我的眉头或许是微皱着,但眼眶却是一如既往的干涩——“眼泪为了什么而流?不全力以赴,退步岂不理所当然?”心里那个声音说道,是宽慰,是嘲讽,是激励?我不知道。

“走吧,去窗边看看。”

来不及思索什么,辗转的脚步已然将我带到窗前,我将手撑在窗台上,尽力探头去望望街上的行人,匆匆忙忙地来去着。指尖触及之处是光滑的大理石台面,或许其上的凉意能安抚几分烦躁吧。雨后清新的空气透过窗子弥散着,我却不经意间嗅到一缕花香——啊,几个月前栽下的沙蓬花开得那样盛!它开得是那么美,相邻的花瓣边缘相叠相衬,显得紧凑却不压迫,黄色的花瓣绕着花心毫无保留地绽放,花蕊蒙着一层赤红色的粉尘,那别样的笑容散发出淡淡的芬芳,一并携了些叶的苦涩。嫩绿的针状叶沾了些水汽,也舒展着、炫耀着它恬静而又彰显自信的花!

回想起,在它刚栽下不久的一个夜晚,一场大雨倾盆而降。由于我们的疏忽,无情的雨点联合起倒春寒,把这涉世未深的小生命打了个措手不及。次日早,大片的雨水积在阳台,而它的身躯匍匐于烂泥之中,骄傲的头默默垂下,仅有的几片嫩叶被凉意在叶尖染上了枯黄。家中的人每经过窗台,便无不惋惜这令人爱怜的盆栽将要化作春泥,甚至要把它连根拔起,提前使它走到生命的尽头。它是否也曾为萧条的几片叶而悲伤?如今,如今,它的枝茎蔓延着,欲要覆盖整个花盆,它从泥中把头抬起,怀着信心和期待望向高远的蓝天!风雨的摧残、他人的失望没有摧毁它的意志,反而使它迎来了今日的绽放!——此刻在我面前的可不仅仅是一朵花啊,那吸收阳光的美丽清晨,那汲取水分的绚烂黄昏,所有这些,在一瞬间又重新得到享受,我感受得到,它在为自己拼命生长得来的绽放感到快乐!

花尚且如此,何况是我?在磨难面前,难道还不如一株植物?一瞬间,我的内心云破天开,一朵花,心中坚定地绽放,犹如夜空的烟火,照亮了心中的无望和灰暗。

我将成绩单丢到一旁,拿起书本……

我坚信着,心中那朵花会开得更加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