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

时间:2018-04-13 11:12: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体育课,我们在篮球场上挥洒着汗水,不停地变换着主角和配角,目的就是为了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这次比赛中,我顶多算个跑龙套的小配角,来凑个人数用,真正“冲锋陷阵”的都是体育尖子生。但我依然做好配角的工作,努力地奔跑、飞速地传球。随着赛事一步一步进入高潮,我发现,场上的角色,也在不停地出现变化。

第一场比赛,主角当然是“小狗”,他带球杀入对方的阵营,被敌方大将“猴子”拦住去路,我冲上前去,挡在他们之间,“小狗”趁机来了个三步上篮,球进了!

第二场,对方带球。他们在自己的防区内将球传来传去,并伺机缓慢向我方阵地移动。这种“坦克”似的攻击阵型,我们很难突破。“小狗”咬牙上前抢球,可球刚到“猴子”手中,他发现“小狗”的身影,就迅速将球传到队友“老四”那边。如此反复,让“小狗”疲于奔命。

还好,机灵的“老陈”,悄悄绕道“猴子”的身后,瞄准机会,将球猛地捞走;只见他三步并作两步冲到篮框下,球划过一条完美的弧线落进框中。原来,“小狗”是这一局的配角,成就了“老陈”这个主角。

最后一场,风水轮流转,我无意中成了主角。虽然英武的“小狗”已经带球突入对方的篮下,但对方也不是吃素的,派了两个大将轮番死守,“小狗”一时无法突破对方的防线。而我方的另一个主角“老陈”也被对方死死盯住,无法动弹。这时,我这个在对方眼里不怎么重要的配角,迅速跑到“小狗”身边,悄无声息地带走了篮球,待对方回过神来之前,高高跃起,将球抛出。调皮的篮球在蓝框上旋转了几圈,当所有人的心提到嗓子眼的时候,“球进了!”

望着欢呼的人群,我忽然想到:在篮球场上,或者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角色之间的合作,默契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