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父母分忧愁

时间:2018-05-29 11:49: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世上的多种爱中,至深至纯的爱是父爱和母爱。这种爱是无私的爱,永恒的爱,是无微不至的爱,不求回报的爱。母爱如水,温柔细腻;父爱如山,深沉严格。他们不仅赋予我们生命,而且含辛茹苦地哺育我们长大,教我们做人,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他们应当得到爱的回报,理应受到我们的尊敬。(摘自政治书)

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我考得很不理想,我忐忑地拿着成绩单到了家门口,心想:啊!苍天呀!希望父母现在心情好,但是还有可能被挨骂,希望爸妈不要在意这成绩,苍天呀,只要不被父母挨打、挨骂!要我怎么都行……这时我做好了被父母挨打挨骂的心理准备。用尽全身的所有力气来敲这扇门。我隐隐约约的听到了母亲急促的脚步声,然后听见吱呀的一声,门开了,心跳迅速加快,我抬头看见母亲严肃的眼神,那一刻我想了很多,母亲知道成绩了?母亲心情不好,心情不好那可就更坏了!啊,我怎么这么可怜。我不敢直盯母亲的眼。我想转移母亲的注意力,弯下腰,准备脱鞋,母亲也没说什么,走进厨房做菜了。那个晚饭最安静,只能听见筷子挟菜和咀嚼的声音,没有一个人发言,这时母亲发话了。“这次考试怎么样?”那番话使我的心跳到嗓子眼了,我说:“考砸了。”母亲说:“你这么大了,我也不想打你骂你了,我想你自己应该知道怎么做。”我没说什么,赶紧吃完饭,回到卧室,那一夜我没有出过卧室,连澡都没有洗,父母也没有叫我洗澡。

我看了看手表,九点了,我自己躺在床上,因为房间隔音不好,忽然听见外面有吵架声,起初我还以为是电视机开的声音太大,然后发现是我爸妈在吵架,我想弄清他们在吵什么,然后听见,“你报这么多课外班有用吗?别人不报课外班考得都比他好,这一大堆钱花哪里不好还花在他身上,他自己也不争气!”这声音,雄厚、粗壮,我的心一下凉了,然后母亲没有说话,整个房屋一片死静,我不敢动,心里很乱,很乱。我真的有点不想上课外班,但是不上的话,那我的成绩将会更差,很烦,无数滴眼泪从眼眶中溢出,沾湿了枕头。

到了深夜,我突然醒了,发现房间灯打开了,门是开的,我掀开被子,准备穿好鞋子,这时奶奶来了,我看到她非常焦急,一看是有什么事发生了。原来是晚上爸爸不见了,于是我们家调动了全家,四处寻找他。

在深夜,我和奶奶打着手电,声嘶力竭地喊出爸爸的名字,这时伯伯赶来了,说找到了,找到了。奶奶很开心,问在哪里。我们跟着伯伯到了家附近的酒吧,看见爸爸全身摊在地上,脸透红,嘴里还念叨着,一看父亲是在酗酒,一下子我的心情落到了低谷,都怪我,都怪我,我真想给自己打一记耳光,考不好让父母吵架,父亲还因为我而落到酗酒的地步,我一下扑到父亲身边把父亲扶起,和伯伯一起合力把父亲搭回家。

我坐在父亲身旁,父亲因为喝太多了,在路上就睡了,母亲要我让开,这么晚了要我快去睡觉。母亲以为我还不知道父亲因为我考的差而酗酒,就编了个理由,我再也受到了了,我硬着头皮,对母亲说:“对不起!爸妈,我其实知道你们因为我而吵架,对不起!从今天开始,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说完,妈妈抱紧我,我的眼泪流了出来……

今后,我努力地搞学习,在课外班和学校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们要想为父母分忧愁,要让他们放心,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