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里的芬芳

时间:2019-11-27 15:26: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命之中,总有一些人或事留在我们的心灵深处。尽管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他们也不会因此暗淡了颜色,褪御了芬芳。让我来告诉你留在我心底的那一抹芬芳吧。

那一年,花开盛夏,暖风抚过我的脸颊。我慢悠悠的骑着自行车,欣赏着风景。翠绿的小草摇摆着柔软的身体,满身写着开心;五颜六色的花儿努力绽放笑容,和小草一起舞蹈;可是大树却在摇着头,满脸写着担忧,仿佛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

前面是一个拐角,我看这路上空无一人,就加快速度冲过去,可意外总在一刹那发生。只听“哐嘡”一声,我与一个骑自行车的女孩儿同时倒地。我挣扎着站起来,看着眼前的一幕,心想:天呐,我该怎么办啊,她有没有受伤啊,早知道我就拉拉车铃呀,或者赶着车子慢慢过拐角了,我要不要“潜逃”啊……

我像一个呆子一样站在那里,不知所措。一时间,想跑的念头在我心中生起。就在这时,一群鸟儿在空中“叽叽喳喳”的飞过,仿佛在谴责我,也像是提醒我,做错事了就要勇于承担责任,不要逃避。

“扶我一把。”她见我一动不动,便喊我。我鼓起勇气走到她面前,才看到她的脚扭伤了,连忙扶她起来。

我低着头,把红的像苹果的脸藏起来,准备接受来自她的责骂。故事的情节总有不少意外……“谢谢你啦!”她微笑着对我说。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傻傻的看着她,吐了句:“嗯?”她忙解释道:“谢谢你扶我起来。”我这才缓过神来,小声地说:“对不起啊,我不该骑这么快,把你撞伤了。”她嘴角上扬,说:“没关系,我相信你也不是有意的。”“可是你的脚……”没等我话说完,她就赶起自行车,甩来一句。:没事,小伤!”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又开心又愧疚,开心的是我遇到了一个宽容的女孩儿;愧疚的是,这本来就是我的错,她不仅没要我补偿她,还相信我不是故意的。

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记忆犹新。如果再见到她,我想对她说:“你永远都是我心里的那一抹芬芳。”时光荏苒,岁月凋零,但她那宽容的微笑,却像一朵永开不败的花,永远在我的心里散发着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