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让我更坚强-优秀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0-07-30 09:38: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懵懂的童年里,受挫与成长只是两个陌生的词。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由孩童变为少年,当失去心仪中学的录取资格时,我经历了由脆弱到坚强的成长。

6岁,我第一次见到小提琴时,就深深喜欢上了它,我好不犹豫地选择了小提琴作为我的业余爱好。我梦想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小提琴家,我梦想着小提琴能领我迈入理想的中学,甚至大学。这个梦想是我练琴的动力,也是我的支柱。

六年来,小提琴是陪伴我的好朋友,无论我多么悲伤难过,无论我感到多么辛苦,我都没有放弃过它。它陪我度过生涩、苦闷、单调,它与我经历辉煌,它带我走进了青少年交响乐团,让我无比自豪;它带我进入古典音乐的世界,让我学会了欣赏交响乐。它用它的华美给予了我无限的期望和憧憬。

小升初之际,我兴冲冲地去报了有小提琴专业的中学,并很开心地规划好了一切,希望可以很美好地度过三年,谁知只是一分之差,夺走了原本很美好的梦想。当拿到考试的成绩的那一刻,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涌出,心情变得很灰暗,我既无法向辛苦为我付出的父母交代,也无颜见我的老师,想想自己曾在同学面前夸下的海口,就感觉自己变得那么渺小,那么脆弱、无力……

尽管我很顺利地进入到了另一所优秀的中学,但那片阴影总是挥之不去。我,落寞了。天天郁郁寡欢,心神不宁。或许,当时我的梦想是不现实的;或许,是我根本没有小提琴的天赋,命运总会给那些对未来有着无限憧憬的人一点现实。

时光流逝,弹指间三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我雷厉风行、泼辣友爱的贾老师;我平生第一次经历了军训,我读了高尔基的《童年》……我渐渐学会了思考和观察,在每天的沉思中,我终于自己打开了这个心结。果树不是年年丰收,人的一生也总有升腾跌宕。如果事事一帆风顺,那生活还有什么精彩?之前也许是希望太大,而我也许是天资不够。与其去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为何不能把握现在脚踏实地,轻装上阵呢?也许我的精彩在别处,我的心情开朗起来了。

从现在,从此刻,只要枪声一响,我也能跑出比别人不一样的精彩。其实,人生就像马拉松,你追我赶,要得就是看谁在受到挫折后不轻言放弃,要得就是看谁能重拾信心。只有选择了属于自己的姿势,才能超越自己,拥有会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