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时间:2017-03-25 19:32: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这样一个地方,千变的白云在飘荡,凝聚着梦的芳香,它最接近天堂……它就是——香格里拉。

雪山——守卫着天堂

雪山,是一束美丽的奇葩,盛开在天堂的殿门前,用芳香迎接远道而来的旅者。

汽车颠簸在香格里拉乡间的小路上,路边是一望无际的青稞和格桑花,微风拂过,远处的房屋若隐若现,一些身穿藏袍的妇女们在地里辛勤劳作。更远处,便是雪山。它们兀然耸立在茫茫草原上,它们携着云彩而来。又恰似这天堂的守卫者,将这一份安详宁静守侯。

长江——奔腾着中华民族情

虎跳峡,香格里拉的一颗明珠。

汽车刚到景区,耳内便早已充斥着巨大的响声,是什么?是雄狮的怒吼,是蛟龙腾飞时的声响,还是万马奔腾的碎蹄?如此惊心动魄,一下将漫长旅途中的枯燥驱赶得无影无踪。拉开窗帘,眼前豁然一亮。车两侧都被山簇拥着,窄窄的公路恰似一条盘踞于此的长蛇,伸向山腰,俶尔远逝。山青翠得能挤出水来,让人舍不得多看一眼。长江沿着山蜿蜒曲折而下,谁在阳光的照耀下越发金黄可人了。水流很急,还不停地打着旋,如同婴儿微笑时的酒窝,看得都旋醉了、痴了。可又有谁知道,在这温柔的表面下,是多么凶险。红军在过长江时,经历了江水多大的冲击?那水犹如发狂的野兽不停地怒吼着冲向他们,战士们无所顾忌,义无反顾地冲进那一个个漆黑的陷阱。长江奔腾着中华民族情。

藏民——天堂的神灵

藏民,是天堂的神灵。

我们穿着厚厚的棉袄,手中拿着氧气瓶,向着更高处进发。在去藏民家中的路上,细雨蒙蒙,冷直刺肌骨,像要将你变成冰雕一般。下车后,大家都迫不急待地跑向藏民家门口。哦!可爱的藏民们早已守候在门口,瑟瑟的寒风吹动着他们肥大的藏袍,那黝黑的脸上带着淳朴的微笑,露出洁白的牙齿。那双清澈明亮的眸子温暖人心,忽觉这天并不那么寒冷。他们手中捧着青稞酒,醇香可口,在跨入门槛时,他们还不忘赠予你一句祝福。这样,竟有些让我不知所措了,我从没见过如此热情的人们,或许,他们真的是天堂的神灵,他们是如此的真善美。到了室内,我们品尝到了美味的牛羊肉,好客的藏民以歌舞相待,大家都忍不住与他们共舞,共同享受这寒冬的温暖,共同凝聚梦想,共同品味青稞酒的醇香……

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最接近天堂……

有这样一群英雄,他们为着理想……

有这样一个民族,它对和平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