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反面

时间:2016-12-12 21:03: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多时候,爱的反面不是恨,是漠然。”——题记

从我记事的时候起,我就没有喜欢过自己的父亲。因为每每发生不愉快的事,他对我不是打就是骂。所以我曾经对他歇斯底里地喊道:“我恨你,等我长大了,保证不养你。”得到的却是那样冰冷的字眼:“谁叫你养我了,也不知道我养你干什么!”我的心里是如此的失落,仿佛一下子掉入深渊,凉飕飕的。

从那时开始,我们父女之间仿佛就隔了一片海。我们各做各的事,就算我每天看见他,也是低头走过,不想与他多讲一句话。虽然家中只剩下我们父女俩,可是我们之间的冷战仍在持续。我从心底更加讨厌他,恨他,再不管他的任何事,他对我也是不闻不问,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我开始把我的全部精力、情感放在学校里。渐渐地,他仿佛就在我的生命中消失。虽然我每天都给远在他乡的妈妈、姐姐描述我的生活,但是,我很少提他。觉得自己已不再需要他。也许就是这个时刻我开始漠视他了。

可是自从听了“感恩生命,价值人生”的演讲让我明白,其实他也很不容易,毕竟是他将我养大,毕竟他曾经对我付出诸多。到这时,我才发现自己心里仍然是有他的。于是那晚回家我抱着试试的心态对他说:“爸,我爱你。”那声音小得可怜。但他不知是没听清楚还是怕听错了说:“你说什么?”我又重复了一遍,他停顿了半刻说:“我要你爱干什么,我有什么值得你爱的?”说完便留下了一个冰冷的背影,我的心彻底地凉透了。

可是从那以后,父亲仿佛变了一个人,甚至连我自己也吃惊,他不仅勤快了许多,而且开始为这个家着想了。现在几乎每天回家我都可以吃到热腾腾的饭了。有时回家后他都会赶着做饭让我先吃,不再在厂里吃。晚上回家就算没有话讲都要说几句,好像我们之间的一切不曾发生。逐渐地,他用行动填满了我心中那阵阵的失落。他也仿佛年轻了许多,我也觉得生活充满了阳光,让人倍觉温暖。我收起了那份漠然,拥有了那份久违的爱。

爱其实很简单,一句话,一个动作就足够了。只是我们被爱包围,从而忽视了那份爱,不如行动起来,让爱的反面不再是漠然,而仍然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