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作文《向祖国献礼》550字

时间:2022-11-09 09:28: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小学一年级来,每升起那红旗,尽管烈日当空,一只小手每都直耸来。这,不仅是向家乡之路献礼,更是向祖国献礼。

至今仍依稀记得,于我四五岁之时,家乡那满满的凼臽。馔后下午,恰无阳光,我蹒跚着出来;我见路旁的易拉罐,不知缘故地直冲去,似鹅迅走,一个一个脚丫的,眼目亦不曾往地的坑洼看去。故难免的一摔最终来了,我的鞋由那小坑一绊,踬得极难看,面目满是泥泞,附着沙砾,也便予我极大之阴影。此后我便稚想,终于一日,我要走出来。

于我九岁的时候,我开始投入学业,奖状得了不少;然在年假之馀,也来探故里,但此次,家乡的路的景况是很不一样了。不只家门口,就是许多个坊衖的路,皆换作了虽糙但平的石砖路,尽管仍犹幼时蹒跚地走,也不骇怕曾的惨案再发生。

实是“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一眨眼,我冲入初中大门,名次于校里是很受瞩目的。暑假之时,我复回家乡,令我十分的诧愕的,乃首数这素?的水泥路了。之前的石砖路,总有裂出碎石的毛病,既穿鞋走着,也觉凸凸不适的。现在,这旧貌一改,倘于无受玷污的地段,恐那惟有缁尘罢!

故寮仍峙,齑粒不存,乡人们脚踏自行车,稳然驶向远方;我踱步此路,纵望和我那时一般大的孩群,于这家乡的路上嬉戏打闹着。我面前的这条路,又何尝不是中国千万条路的缩影?我所在的这个村庄,何尝不代表着中国几十万村庄?我所经历的变化,何尝不是中国亿万人民经历的?

放眼辽道,我眼中闪现着童时跲倒的景象;闪现着于路边倥偬,拭着汗珠的工人;闪现着一位风华正盛的少年,向远方迈去,向乡路献礼,向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