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伴我行

时间:2020-01-09 13:35: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我才刚刚3岁,就被爸妈送到幼儿园。我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蹦蹦跳跳地走进幼儿园,遇见了我的第一位老师——周老师。我眨着眼睛,好奇地看着眼前这位美丽的女老师,她轻轻地拉起我的手,向教室走去。这一刻,我突然想起了妈妈给我讲的故事,那有个善良而又美丽的天使。我想我把周老师当成了天使吧!

幼儿园毕业时,还记得,周老师拉起我的手,那是她第一次拉的那么紧,她红着眼睛告诉我:“孩子,以后要好好学习,到了小学老师可能会严厉些,你要听话。”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她拉起我走出校门把我交到爸爸妈妈手里,就转身走了。看着她的背影,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好久都没见周老师了,老师,您还好吗?

步入小学了,我又迎来了我的第二位老师。他是一位男老师,姓王,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冷漠、严肃。第一次见面,我乐呵呵地跟王老师说:“老师好!”可他却满脸严肃的对我说:“作为一个学生,就要学会尊重老师,笑嘻嘻的像什么样子!”听了这话,我眼泪就掉了下来,心里想着:这个和周老师怎么不一样呢?还是周老师好!我越想越委屈,没想到王老师又转过身来呵斥我:“哭什么哭,这么娇气,像个小学生么?”他这样一说,又把我的眼泪吓回去了,不敢再哭了。以后在他的严厉教导下,我改掉了以前的娇气,改掉了以前的任性……他只教了我一年就调走了,老师,您还好吗?

怀着兴奋而又害怕的心情进入了中学,成为了一名中学生,我拥有了以一位良师益友——我的语文老师刘老师。语文老师总是在课前讲一些笑话,或一些谜语来使我们放松。她总是在体谅着我们,在红五月期间,学校举行了大量的活动,刘老师对我们说:“既然是红五月,你们就好好玩吧,不布置作业了!”同学们都夸语文老师是个好老师,刘老师笑了。

还记得她给同学们修改作文时,问我们光头强的“强”怎么写?这一问,惹得全班同学哈哈大笑,有同学说:“老师您这都没看过呀?”刘老师满脸笑容地说,“谁说的!我天天都陪我儿子看《熊出没》呢!”我顿时明白了,刘老师不仅是个好老师,还是个好妈妈。同学们都不做家庭作业,语文老师却一次又一次的给了他们机会,在规定的时间内补完就行。在我的印象中,语文老师哭过两次,她每回都红着眼睛跟我们谈心,她用宽容的心原谅了我们一次又一次,她是个受人尊敬的好老师。老师,希望您永远都好!

曾有人把老师比作是辛勤的园丁,也有人把老师比作是默默燃烧的蜡烛。我却认为,老师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善良、最无私的天使,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