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亲近所以美好作文600字

时间:2022-09-27 10:39: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印象中,安化是在山沟沟中的一座贫穷的小城。真正让我改变这个看法的,却是那一次亲近大自然的旅程。

  初到安化,只觉得那的山水和普通的风景地相差不远。直到我亲近了资江,才感受到安化独特的美丽。

  这条绿的如翡翠的大河就是资江了。从远处看,资江并没有什么特色。道旁的古木参天,苍翠欲滴。资江就像一条绿色的绸缎缠绕在绵延的青山脚下,一切都是绿色,反而有点叫人看得厌烦。

  当我们到了渡江口时,我才发现资江独特的魅力。

  资江是变幻莫测的,江水时而宽时而窄;时而湍急时而平稳。平稳时静的像一面镜子,碧澄澄的。流的急了,水花飞溅,如飞珠滚玉,在一片绿色的影子中显得分外好看。鸟儿呼朋引伴的卖弄着自己清脆的喉咙,与哗哗的流水声应和着,仿佛在唱一曲赞美这山山水水的歌谣。

  上了船,我站在船铉边,轻风像母亲的手抚摸着我的脸。船飞速的行驶着,像一把剪刀要将这绿色绸缎剪成两段。江水中浮动着一些水藻。水藻真绿啊,把终年贮蓄的绿色全拿了出来。为资江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让我不禁地想:在这江底,是否生活着一群美人鱼,他们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一切繁忙。整天在江底,自由自在的与鱼儿嬉戏,与青山为伴,与鸟儿为友,与日月共生……

  我想着想着,一瞬间,似乎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我小心地捧起江水,江水冰凉冰凉的,将它拍在脸上,顿时精神了许多。我望着江水,江水仿佛也笑着望着我。它与我分享绿色,分享凉爽。因为分享,所以愉悦,因为亲近,所以美好……

  在这美好之中,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江对岸,回头一望两岸都是没有尽头的青山和绿水,只觉得绿意扑眼,让人心旷神怡。

  啊!美丽的资江,原来你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