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石榴树-描写树木的作文650字

时间:2021-09-13 13:16: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记忆中有个姥爷,掉光了头发,脸上满是皱纹,灰黑色的眼睛和嘴唇总是干巴巴的,没有一丝精气神。他佝偻着身子,拄着拐杖,蹒跚的走在路上,像极了冬日里枝头摇摇欲坠的枯叶。

那是个微风和煦的春日,我与奶奶一同回到老家,看望年过八旬的姥爷。他不愿意离开那个陪了他五六十年的土坯房。他的院子里一棵歪歪斜斜的石榴树,那时上面还是石榴花,我看到了木椅上晒着太阳的姥爷,他对我一笑,我拿起那熟悉的小凳子,坐在他身旁,他便开始与我长谈。就这样,我陪他度过了四个春秋。

有年秋天,我又一次来到姥爷家,他说他要为我摘石榴,我扶着他走到石榴树下,他摘了又红又大的石榴,为我剥石榴,他边剥边说:“你呀,小时候可淘气了,也就是七八岁那样吧,每次来都要姥爷给你剥石榴,你吃着还开心地跟我说让我以后每天都给你剥石榴吃。”“对呀,我记得您还说:‘好,姥爷以后年年都给你剥石榴。’”说完,我们两个都沉浸在对话中,直到老爷把手中的石榴递给我,才回过神来。我吃着手中的石榴,心里泛起一股酸涩,但我还是用大大的笑容回报姥爷。也是那年冬天,姥爷离开了我们,永远地离开。我和爸爸妈妈赶到的时候,灵棚里围满了人,那是姥爷的亲人,同事,还有学生。姥爷是一名退休老校长,他为了那个小乡村的教育付出了一生,学生给他的悼念词中写到:“您一生致力于教书育人,您对我们的关怀,留给我们的笑容。就像您自家院子里树上开的石榴花……”我终于忍不住,任眼泪肆意横流,顺着脸颊,打在了我的心上,我的心如同刀绞。

时隔两年,我踏入老家的门,令我惊讶的是,那棵无人照料的、倾斜着的石榴树竟然还活着。虽然它看上去有些许苍老,但它的精神就像我的姥爷,不甘平凡,奋发向上,激励着我,在人生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