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风景-散文作文550字

时间:2022-04-13 09:33: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八方各异气,千里殊风雨。”学诗路上,我伴随先人的脚步,踏遍山间,饱览千里江山,收获不胜之景。

水•澄

西行百二十步,即有清流见底。其水皆缥碧,而中游鱼细石,直视无碍;有素湍绿潭,水清树荣,寂寥凄清。学诗路上,自有积水澄澈空明之景。

植•荣

北国冰封,万里雪飘。风雪何盛,松枝何劲!积压的雪被下,青松挺且直,若戍边战士伫立于大漠之疆,若傲立标杆挺拔于风雪之际;而或天寒地冻,罹霜遭寒,青松自亭亭如故,岿然不动,静候春临。青松傲雪,不失为学诗路上一道别样之景

至于水陆草木甚蕃之花,无不可爱。青春既至,兰叶抽芽吐条,葳蕤于暖阳明媚;金秋即到,桂华耀金出果,皎洁于淫雨霏霏。繁花争艳,不失为学诗路上一道别样之景。学诗路上,自有草木向荣欣欣之景。

山•睿

静观绝巘负势竞上,默思山峰予人之思。山如哲人,见赠其毕生之所思,则于山路中待柳暗花明,破其真正面目,冲出万山围子,终临高之绝顶,纵使远方的茱萸少我一人,纵使有不尽的浮云遮吾望眼,也定不负自己对高处的向往。峰回路转,有猿乌乱鸣,也有山歌村笛,亦有行者啸呼,更有真我心声。行止于山,静思山于轩邈之中记录的智慧。学诗路上,自有山间明哲知理之景。

鸟•悦

至若皓月当空,山鸟为惊;翠柳拂堤,黄鹏相鸣,长烟一空,一鹤排云;初春刚至,新燕啄泥。则更有生命之喜,生机之悦。学诗路上,自有鸟鸣嘤嘤成韵之景。

学诗之路曼曼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但这一路上,总有清荣峻茂,良多趣味。诗中风景不同,而学诗之乐亦无穷也。一路好景,与君同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