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恋+沉醉=花园-我的乐园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08 10:09: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爷爷家的花园。在那里,我可以与众花为朋,与群草为伴,与高树为友,与蝴蝶为亲。

赏蝶·迷恋

“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色。”春日,我常常在花园里追逐那些五彩缤纷的蝴蝶,虽然总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但我偶尔也能得到一些战利品,比如黑色凤尾蝴蝶、蓝蝴蝶、粉蝴蝶……最好看的是金翅蝴蝶,它那金色的翅膀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一飞起来,轻盈、漂亮、优雅,就像一个高傲的女皇。所有的蝴蝶见到它都只能甘拜下风,说它是沉鱼落雁之色也不为过。我在花丛中赏着,赞着,沉醉其中。

探花·沉醉

有时正遇花开,我便选一些漂亮的摘下来,用藤蔓扎成一个个美丽的花球,做好了就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抛着玩,对此,我每天都乐此不疲。

除了一些普通的小野花外,爷爷花园里栽种了色彩亮丽的绣球花,五颜六色的大丽菊、粉嫩粉嫩的杜鹃花……个个都美得无与伦比。看得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我常在花园里的垂丝海棠树中间绑一个吊床,躺在上面非常舒服:周围是花朵,上面是树荫,闻着花香,听着虫鸣,让人不知不觉沉醉其中,不可自拔。

偶尔还会有几只精致小巧的蝴蝶在我身边的花丛中流连,一阵轻风拂来,树上的花瓣轻轻飘落,悄然落在了草地上。我躺在微微摇晃的吊床上,看着这画一般的景色,这怎能不让人陶醉其中?

摇花·快乐

有时,我在树下放几个袋子,爬上花树,挑一枝花多的枝条,使劲儿一摇,那花瓣便纷纷扬扬飘落下来,就像下雨一样。

等袋子装满了,我爬下树,把花瓣放进小石臼,用石杵捣碎后加一点蒸馏水,做成花泥。我把这些花泥从石臼里拨到小木盒里,拿回去可以当护肤品用。

这花泥是淡红色的,其中还星星点点点缀着一些粉色的海棠花瓣,闻一闻,芳香怡人。只有一点不好,就是不好保存。所以我并不是天天都做,只是偶尔起了兴致才会做一些来用。

我的乐园是爷爷家的花园,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