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守护者-初中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0-08-21 09:56: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我踏出校门时,夜色早已悄悄笼罩大地。周围黑蒙蒙的一片,只有天上细落的繁星为我照亮远方。背着沉重的书包,思绪万千。今天回家晚又要被妈妈说了……我垂着脑袋边走边想。不知不觉我已经走到了车站,公交车正缓缓向我驶来。上了车,我下意识伸手往包里摸去,却没想到里面竟空空如也。我吃了一惊,连忙去下书包着急的翻找。车丝毫不因为我而受影响,依就缓缓的行驶着。可我的心境却截然不同了。公交卡找不到了!我回不去家了!我颓然的想着,冷汗也不自觉一滴一滴的落下,眼眶渐渐湿润,手心也越来越收紧。这时,一旁的司机叔叔察觉我的窘境,打断了我的思绪。

怎么了小朋友,是没带卡吗?真相被戳破在面前,我不好意思的垂下了头,耳朵上也泛起一丝丝的红,声音即带哭腔又小的不成样:“不好意思叔叔,能不能下站让我……下去。”话还没说完,就被叔叔猛然打断。没事,你坐吧。这短短的五个字像是和风一般,轻拂过我的心头,引来一阵温暖与温柔。一时间,我竟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整个人像是去游历了一圈撒哈拉沙漠般,热泪顿时在眼眶,这种感觉像是一股股清泉融入我的心田,令人难以忘怀也难以言表。快速的点了点头,声音小小的道完谢之后逃一般的奔向后方。不自觉的,想起了曾经与她的对话。"妈妈,司机叔叔为啥那么晚也不回家啊?"妈妈看着我柔情的笑了笑,摸摸我的脑袋,温柔的开口:"因为他们是夜晚的守护者啊!"

司机叔叔,阿姨们,总在我们需要时把我们送到我们想去的地方,我们到了度假区,而他们却在炎热的公交车内;在下雨时,会有更多的人选乘公交车,每当这时,公交车总是会满满的,像装满了鱼的渔网,一个挤一个,这时,他们总会大喊先让学生们上……这是一种没有怨言,没有抱怨的责任,而他们承担起了他们那抹责任。就像是那夜晚里璀璨的星,是真正的夜晚的守护者!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