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

时间:2019-03-23 10:27: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次次的突破,才蜕变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题记

步入初中,方知体育之重。

“呼,呼——”我大喘着气,手撑墙壁,“好累呀,我觉得一圈就是极限了。”七年级的我才感受到跑步对我满满的“恶意”。跑一次八百,竟用时五分二十一秒,我在心里为体育判了死刑。

第一个暑假,我在班头的建议下报了体育班,决定给体育“复活”的零星希望。

第一节课,我便被热身“吓”出了一身汗。紧接着就是练耐力、练柔韧、练习标准动作等等。我一度觉得自己要瘫倒在地,但我憋着一股劲,突破了自己的极限,在心里告诉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并努力把每一个动作做标准。

中场休息终于到来,台面上的水杯仿若一颗星星,身处黑暗的我在这若有若无的光亮的召唤下,一把抓过水杯,咕咚咕咚地大口灌水。

“哔——”集合的哨声响起,我依依不舍地放下水杯,不情不愿地拍着篮球走向操场。从未接触过球类的我,被篮球“玩”得团团转,一会儿朝右,一会儿跑左……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收服”篮球。在不间断的练习下,我突破了自己的体能,也突破了对篮球的陌生,最终攻克了这一关,可以熟练运球了。

指针渐渐靠近“7”,我长吁一口气,没有跑步的感觉真好。老师随即的一句话便打破了我的“美梦”:“男女生来测跑步!一千和八百!”

轮到了女生,一呼一吸中的紧张都在这安静的氛围中暴露出来。一声令下,我努力蹬地,跟上“大部队”。一圈,两圈……临近冲刺,我口干舌燥,却早已顾不上。咬紧牙关,努力摆臂,拼了!

带着一张苦瓜脸,冲向终点……

我突破了自己体能的极限,突破了过去体育“渣渣”的死刑思想……体育,在我一次次的突破下,似乎“刑满释放”了。

在这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中,我终于蜕变成了更优异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