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江边的路上

时间:2018-04-21 09:42: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江水拍打着两岸的礁石,发出一阵又一阵来自地狱的低吼,宣泄着心中的愤怒……

那是午饭后发生的事。

午饭后,我回到房间,望着江边笔直的道路变得扭曲,一阵阵热浪向房间涌来,却统统被挡在了窗外。蝉鸣声从四面八方传来,单调枯燥的音调,似是在抱怨炎热的天气,门外传来的是外婆絮絮叨叨的话语。我跺着脚来到门口,顿感周围空气急速升温,闷热的感觉扑面而来,我把门狠狠地砸回,冲着门吼道:“出门出门,好啊!我现在出来了,你就别来烦我了!”

我走在街道上,头顶上挂了一个大火球,炎热的天气,人们似乎都躲在家里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无心出门游玩。而我,却只能在街道上漫无目的地走。不知不觉,走到了这条熟悉的江边,这条围绕小城的江水奔向远方,我走在江边的路上。

这是一条承载着无数人记忆的江。自小在这座小城长大的我,在此留下了不少回忆。蹒跚学步时,身后总有一个高大的身影,一边为我遮阳,一边护着我别摔倒了。那是的外婆在我眼里很高,她总是为我遮风挡雨,地面上总有个长长的影子。放假回去,外婆会带我去江边的路上玩,给我买解暑的瓜果、雪糕吃。那时的外婆在我脑中记忆很深,她总会知道我想吃什么,而且毫不心疼她的退休金,十分大方地买给我,我时常在她的眼中看到自己的身影,我想,我的眼中,或许,也有她的身影吧?

有那么一道熟悉的身影忽然闯入我的视线,又匆忙地躲到树后面,只是一瞬间,那道身影就消失在视线中。但是那道身影却映在脑海里,是我的外婆。她为何在此?所以她还是爱我的对吗?

向道路另一头望去,满目葱茏,一片绿海。疏密相间的枝叶织成一幅绿色的轻纱,披在了街道旁的街道上。阳光透过树缝洒在江上,如粼粼碧波上的片片白帆。青春的沙漏翻来覆去计算着时间,我们有过许许多多的地方,流连过无数景色,是否已经遗忘了最初的那道景色?

这条江水奔流不息,流淌在我的记忆中,这条街道笔直延伸,铺设在我的回忆中,这道身影,映在我的心中。我走在江边的路上,回忆着已逝的时光,回味着外婆不变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