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续写作文《守株待兔故事新编》700字

时间:2022-11-21 08:59: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农夫挥起锄头用全身力气在耕地。这时,有只兔子从农夫身边窜了过去,一头撞在树桩上,死了。农夫心里暗暗高兴“天上掉馅儿饼的好事竟然落在了我头上,真是太好啦。”农夫把兔子拿回家吃了,从此以后农夫天天都坐在树桩旁等着兔子来撞。

有一天,一个书生路过树桩,看见农夫一直坐在树桩旁,没有一点儿要走的样子,他想:“现在可是个播种的好季节啊,各家各户都在种田,唯独他一个人守在树桩旁,不行我的去问问他。”于是,那个书生走到农夫身边问道:“各家各户都在地里种田,你为什么老坐在树桩旁啊?”“那是因为我在等一只兔子来撞树”农夫回答道。“等一只兔子来撞树?”书生疑惑不解,农夫就耐心地给书生讲事情经过。

书生大概明白后帮农夫想了一个主意,他故意对农夫说:“我教你一个法子,可以得到更多的兔子,你只有这么一棵树,你如果多种一些树,兔子撞树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假如你种了一百棵树,有一百只兔子来撞树,那么你就会得到一百只兔子,够你吃上三个多月了。”书生刚说完就上路了。农夫想着书生说过的话,种了许许多多的树,可是一只兔子也没有得到。

第二年,书生路过了农夫的树林,农夫一见到书生来了就跑到他面前恼火地问:“你上次还跟我说让我种树就可以得到很多兔子,可这一年多连一根兔子毛都没见到,你是不是在拿我寻开心?”“那么你有没有觉得你得到了什么呢?”书生反问道。农夫想了想,突然恍然大悟,感激的握住书生的手“谢谢你,我虽然没得到兔子,但我的到了比兔子还要珍贵的东西!人们不能只想着不劳而获,人要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书生满意地笑了笑,离去了。

后来农夫又在树林里种了些花花草草,装饰成植物园的样子供人们欣赏……之后农夫的子子孙孙们都用农夫的方法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