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的诱惑-优秀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0-08-29 09:36: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若风令人缠绵,雨令人销运魂,文学则宁静而淡雅,泌人心脾。在无数回的追寻、千百次的回眸中,我终于领略了你——文学的风采。你的诱惑让我无法抵制,你的魅力让我啧啧称叹。我爱你,文学,你是我一生的好伙伴!

小学的时候,我就认识了你。就在那次,当我捧着插图版的《少儿读唐诗》津津有味地诵读时,我第一次触摸到你的神奇。看,刘禹锡的“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的吟哦把我带到洞庭湖畔,让我感受到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王昌龄的“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壮语又把我带到边陲之地,让我体会爱国诗人满怀的报国豪情。时而,你又带我走近李白,从“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中读出一代诗仙的飘逸洒脱,豪放不羁;时而又带我来到成都草堂,听少陵野老风雨中“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疾呼,感受他的赤诚之心和忧国忧民的情怀……

渐渐地,我长大了,随着时光的流逝,你的诱惑,与日俱增。我一步步地投入你博大的胸怀,让我深深感受到你那令人向往的神秘。因为你,多少次,日以西沉,却忘了吃饭,我还在捧读《西游记》,沉浸在神话世界之中;多少回,夜已深沉,却难以入眠,我为《水浒传》中的英雄们的悲惨结局而扼腕长叹。尽管妈妈常在一旁唠叨,而我却不顾一切,像一个饥渴的孩子贪婪地吮吸乳汁一般去博览文学作品。我徜徉在五彩斑斓的文学世界之中:随格列佛一起周游世界,领略小人国的神奇;随高尔基漫步在伏尔加河畔,体验俄国小市民阶层的生活;到法布尔的实验室去一起探索昆虫王国的奥秘……

如今,我已迈入初三的门槛,学习的任务日益繁重,但我始终没有离开你半步。书读多了,常有感悟。情聚心中,不吐不快。我心中的文学创作的种子也开始破土而出,茁壮成长。于是,我拿起稚嫩的笔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写到人生的追问、社会的思考,我把自已的思想和对文学的热爱一起付诸笔端。于是,便有了《带着微笑上路》、《总有属于我的季节》、《满掌都是阳光》、《成长是一首歌》等一些文章获奖或在报刊上发表。

文学的世界,博大宽广。文学的力量,震撼人心。也许今生绚烂的权势不会属于我,编织的名利不会青睐我,但我与文学终将不离不弃。

魅力四射的文学啊,是我一生挡不住的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