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手的作文《那双温暖的手》600字

时间:2022-11-15 13:07: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我呱呱坠地,我妈就把我托付给了婆婆,我在她的陪伴下成长着。她总是微笑着,用她那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面孔,我便是在她的那双温暖的手下逐渐成长。

婆婆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会教我学算术,我跟着她用我的手指瞎比划着,她边做边说,我就慢慢地学着,她从不着急,拥有着极大的耐心。我在她的一点点指导下,在幼儿园之前就对加减法有了较高的领悟。

上了小学之后,我对婆婆的喜欢,又进一步加深了。她总是会到幼儿园边上,等到快放学的时候就立马到门口等我。婆婆比大部分的家长都矮,我要找到婆婆实在不容易,于是婆婆就会将那双我熟悉的手举过头顶。她布满了皱纹的手在冷风中冻的发紫,可婆婆却像丝毫没有感觉似的,左右微晃,我就一眼看出那是婆婆。在归家的路上,我们也是欢声笑语地走着,我的手被婆婆牵着,熟悉又温馨的感觉使我幸福万分。

她的手上有很多老茧。婆婆说,这是自己以前干农活练出来的,这是勤劳的象征。我会经常牵着婆婆的手,开玩笑地说,我以后也要拥有这样的一双手。婆婆这时便看着自己手上的老茧,露出一副严肃的表情,说我以后要好好读书,将来就不会受苦了。

在我升初中时,婆婆知道我要自己去上学了,她不能接送我了,就和我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深度访谈”,和我讲了好多自己回家的休息事项。

直到现在,我每次放学都会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一个身影,寻找那似曾相识的感觉。我要找到那些举起双手等孩子的家长,看是否有那温馨的场面。我在努力地感受这感觉,它是那么温暖的,陪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冬夜,温暖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