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抒情随笔550字

时间:2021-09-29 13:10: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岁”字曹"山”和夕阳的“夕”,月字是明月的月。我自认为在岁月如烟花般消逝前,我可以踏过山.见过月升日落。让它们,在我的生命中岁月中留下痕迹。

在初春,我回到老家。老家是一个山青水秀的好地方,在这里,我可以一个人,一杯水,顺着石阶,-一步步爬上山顶,在青树翠曼之间穿梭。我可以不惧虫蚊的叮咬,欣赏这生机勃勃的绿;可以坐在石椅上,抬头看那郁郁树木所掩的,只路出小小一角的,漂漂亮亮的云。我可以抛开父母的管束在那小小的一片翠色之中奔跑、狂炊。这是属于我的一”方乐土。

我可以搭一小小的帐篷,在家旁,在山旁,在稻田中的岛屿上,可以带上我的储备粮,做一个夜猫子 静候黎明,静待那耀眼的初日,看明月沦陷在光辉之中。月华绚烂而盛大,像生命这一场烟花, 短智却总是留下惊艳。

令人沦陷的,惊艳的时刻也许不能永存,那总是能在那并不长久的岁月之中留下痕迹。

人的一生,短的数十年,长的也许百年,但在山川日月前却微不足道。所以苏轼才会留下“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感叹。月亮的盈亏,是否就像人离开世间的光茫散尽?太阳初生,是否就是新生命的降临?

山川日月,在我的岁月中,留下了痕迹。美景曾惊艳了我,印下了,刻下了,哪如梦般的月,那惊艳了我的初日,那青翠郁葱的山。

“岁月”,“岁月”, 在岁月之中留下影子的,留下印记的,是青山,是初日,是皎皎明月。也许,在未来,会有很多更加奇妙的景色在我的岁月中留下印记。也许,当我现在年轻的生命逐渐衰老时,我会坐在石椅上,细细数数我岁月里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