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不一样的遇见

时间:2020-01-09 13:38: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游玩了黄果树瀑布、大小七孔等贵州特色景点后,我们一行人准备到最原生态的高坡苗乡看看。

“牛,牛!”同行的人突然大声喊到。我顺眼望去,一头硕大无比的水牛正在田间辛勤耕种。再定睛一瞧:放牛的娃是个跟我差不多大的男孩。他赤脚穿着凉鞋,上身耷拉着一件看不清颜色的毛衣,这稀奇古怪的打扮,一下子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来到花溪村,下车,步行走入村寨。或许,这个不知名的村寨平时无人问津,我们的突然“闯”入,村里的孩子一下子拥了上来。有手牵手的小姐妹,有抱着弟弟的小哥俩,还有光着脚丫紧跟着的小不点儿。同行的小妹连忙掏出MM豆,打算分给他们品尝。可是,他们的眼神在躲闪,伸出的小手黑乎乎、脏兮兮的,很快又缩了回去。

原来,他们都在盯着小妹看,就像看着怪物一般。雪白的蓬蓬裙,白色的连袜裤,擦得一尘不染的小白鞋,头发上的彩钻发夹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闪闪发光。站在这群山里孩子中间,小妹活脱脱成了高贵的小公主。

我们尝试着去接近他们,告诉他们我们是远道而来的游客,尽管非常努力,但这些孩子的眼里写满了胆怯与不安。小妹依然热情,她好想把自己的零食全部分发出去,可没有一个孩子主动伸出小手。后来,我才逐渐明白,也许他们真的不知道这些五颜六色的糖果其实就是巧克力,因为他们真的从来都没见过。

回来的路上,谁都没有说话,车厢里一片沉寂。我的这群同龄人,他们的假期是自由的,没有写不完的作业,也不用上补习班,但是,大山把他们与世界隔绝,他们似乎缺了点什么。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重回大山,送去我的快乐与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