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景作文《夕阳》700字

时间:2022-11-15 09:13: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夕阳西下,我踩着余晖,走在林间小路上,望着金黄色的大地,心中不禁涌现出千丝万缕的情感。

夕阳被誉为垂暮之年的老人。当人们看到他的时候,是那样的高兴,且有欢喜,可是不一会儿却又伤感了起来,因为我们知道,一旦夕阳落下,黑暗也就随之来临了。因此夕阳也被人们称为一个伤感的景观。

当太阳从东方升起,一步步爬到最高点,又慢慢地向西落了下去,一天基本也就结束了。而他即将落下去的一两个小时,人们是多么的不舍呀,因为一天又过去了。

我走在放学路上,望着夕阳洒向大地的余晖,我感受到了温暖,也感受到了一丝悲凉。他已经不像早晨的朝气蓬勃,也不像中午时分的温暖待人,不过他正在散发着自己的余温,就像老人一样,在生命的最后时间中,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夕阳也是很美的。当你一个人走在落日的余晖下,你并不会感到孤单。只是想着能让这种美好的时光再多一些,停留的时间再长一些,希望黑暗不要快点到来,希望黑暗能够远离我。当夕阳的光芒照耀在河流湖泊之时,波光粼粼的水面让我感到了快乐和放松。

当我回到家时,坐在书桌旁,写着作业,慢慢地感受到了黑暗的来临,太阳慢慢地落了下去,即将消失在地平线的那一瞬间,是多么的无奈和不舍。我想抓住这逝去的时光,可是我无法做到,我能做到的是,只能期待明天的夕阳能够更久一些。就跟我们平常做事一样,做完啦,我们感觉到这件事觉得不太好。但是我们却无法改变这个事实,只能期盼着下一次能把这件事情做得更完美一些。

这就是夕阳,让人快乐,让人幸福,却又让人悲凉的夕阳。这也是我们的人生,和太阳一样,有早晨的朝气蓬勃,有中午的,温暖待人,也有黄昏即将离别之时的不舍与无奈。

所以,让我们珍惜美丽的夕阳,同时也珍惜我们自己独特的人生吧。